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卫健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合作办医等民生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9日 14:57:00

  昨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县第一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合作办医等问题,解答广大市民和网友的提问。 (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昨日上午,县卫健局领导带领县第一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下属医疗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合作办医等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健康证能否跨地域使用

  网友“面朝阳光”:我在绍兴办过健康证,现在在宁海上班,请问这健康证能直接用还是需要重新办理?

  县卫健局答复:首先您持的健康证在一年有效期内,其次从事工种或岗位要与健康证标明的行业类别相对应,即行业类别标明是餐饮的,你只能从事餐饮食品行业相关的岗位,若想从事公共场所服务的岗位则需要重新办理健康证。

  何为医共体建设

  网友“奋斗呐”:分级诊疗、医共体建设等医改项目具体有哪些内容?普通患者能享受到什么便利?

  县卫健局答复:医共体建设主要内容是建立整合型医疗卫生体系,着重通过六个方面改革:一是构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二是建立县域医疗卫生管理新体制;三是完善县域医疗卫生运行新机制;四是增强县域医疗卫生制度新优势;五是增强县域数字医疗卫生新发展;六是促进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新提升。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享受县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是解决群众“看病烦、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举措。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