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力社保局、县医保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劳动纠纷、社保、人才政策、医疗保险等社会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3日 09:59:06

  昨日上午,县人力社保局、县医保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为市民和网友解答劳动纠纷、社保、人才政策、医疗保险等相关热点问题。  (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何莎莎

  昨日上午,县人力社保局相关领导带领人才开发和市场科、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社保中心、工伤保险科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盛高成带领办公室、医药服务管理科和医保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劳动纠纷、社保、人才政策、医疗保险等社会热点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本次活动,共接听群众热线16个,回复网上提问49条,接待来访群众1位。

  养老金相关问题

  市民赵先生: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是如何计算和发放养老金的,相比以前,有哪些变动?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现在养老金由以下几部分组成:1、基础养老金:(退休上年度宁波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累计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对应的计发月数;3、过渡性养老金:退休上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997年底前(或改制前)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12月31日前缴费年限(或改制前视同缴费年限)×1.4%;4、过渡性调节金:基准调节金+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累计缴费年限×调节系数;5、基本养老金补贴:150元。现有办法与旧办法的区别在于,旧办法根据工龄的不同会有五年一档的档次区别,现有办法是根据月为计发单位,没有档次区别。

  人才政策及补贴相关问题

  市民蒋先生:申请出租型人才安居房需要什么条件?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在我县注册并纳税的企事业单位工作,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未享受过我县的住房优惠政策,且在宁海县内无住房,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才,可申请出租型人才安居房:1、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2、获得县级以上人才大会表彰或科技进步奖的人才;3、企业部门经理、拥有发明专利第一完成人且为企业带来效益的技术研发骨干或年薪在20万元及以上的人才;4、来我县注册创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创办规模以上企业的人才。具体情况可来电咨询65212136。

  网友“一丝沧桑”:我是自考取得本科学历的,请问首次购房能申请购房补助吗?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基础人才首次购房补贴需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包括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若您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毕业生,无法申请首次购房补贴。

  网友“深爱乃沉默”: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来宁海就业有补助吗?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2019年3月1日起,对我县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未在宁海县范围内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分别一次性给予大专或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的生活安居补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