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撤桶并点美化小区环境 定时定点加强分类意识

这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按下“快进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09日 09:29:18

  见习记者屠以撒

  (本周关注)

  “过去,我们这里哪有那么干净,现在垃圾分类之后,感觉小区的空气都是甜的。”仇阿姨已经在红枫公寓居住十来年了,最近在小区实施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后,让她对小区有了全新的感受。

  “从9月20日后开始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早上6点半到8点半,晚上6点到8点,过了这个点,小区里就没有垃圾桶了,垃圾只能暂放家里了。”红枫公寓业委会主任王志鹏对记者说,现在的小区比过去干净多了,也整洁多了,几乎没有一丝异味。

  两个“急性子”的雷厉风行

  记者了解到,红枫公寓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已经小有名气,吸引了不少小区前来“讨方子”,这和红枫公寓有两个“急性子”以及大力配合的全体业主是分不开的。

  这两个“急性子”,分别是红枫公寓业委会主任王志鹏和小区物业经理童珊燕。“我是个急性子,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得快干得好。”王志鹏告诉记者,今年6月看到上海实施垃圾分类后,让他感觉“压力山大”的同时也产生了挑战的欲望。在随后的3个月里,他先后考察了岔路镇下畈、干坑两村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吸收学习了先进分类方式。农村能做好,小区更应该做得好。回来后和童珊燕积极讨论方案,考虑到小区可用面积小,无法单独设立垃圾房和分解房,决定由物业对全体业主进行小区“无桶化”意见调查,意想不到的是小区业主全体通过。

  何时动员、何时实施?考虑到中国人办事喜欢挑个吉日,王志鹏和童珊燕把日子定在了中秋节。9月13日,兴圃社区、小区业委会及物业联合举办了以“垃圾分类”、“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大型中秋晚会,由结对单位县征收办做小区全面启动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动员工作,并提出了“定时定点投放垃圾,让我们不再每天闻着垃圾气味进出家门”的宣传口号。

  粗中有细,试点先行。9月14日,童珊燕先在5、6号两幢楼试点,撤桶并点,撤去原先楼道旁的垃圾桶,改设点位。此外,她还带着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分桶、宣传、讲解。在试点过程中不断征求业主意见,做出相应调整。不到一星期,两幢楼的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连连点赞。“这两幢居民觉得楼下干净了,也不臭了,就在业主群里表扬我们呢,直接带动了其他幢的居民。”9月20日,在试点不到一周后,童珊燕开始向全小区推行垃圾分类。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