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趁着过年 出门走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2日 09:35:56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邵颖玢吴立高

  春节临近,不少人对自己的春节假期早就有了安排,其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松身心去旅游度假。利用难得的长假和家人出门游玩,在旅途中合家团圆,“旅游过年”已经成为大家推崇的过节方式。

  如果你春节不打算出远门,又想和家人去外面走走,体验下不一样的年俗风情,宁海本地和周边地区的乡村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宁海文旅邀您过大年

  伍山石窟组队寻宝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伍山石窟将推出寻宝活动,百名游客同时线下竞技,在古老的洞窟中穿梭,寻找隐藏的线索,获取神秘宝藏。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寻宝路线共有5条,每条路线在景区内均有6个点位,每个点位附近都设有一个数字。参赛者需根据谜题图、景区地图、现场线索、公众号里的提示等依次获取6个数字组成一串6位数密码,并填写在谜题图上的格子中。参赛者入园前请在售票大厅的指定窗口领取谜题图,结束寻宝后需带着填写6位密码的谜题图找到工作人员提交谜题图,进行核对。

  同时,景区还推出了“鼠年”优惠,生肖为鼠的游客还可以凭身份证享受门票5折优惠。

  宁海湾渔家民俗大巡游

  正月初二,是强蛟人的大日子。据资料记载,峡山古渔村庙会始于清朝康熙十一年,至今已400余年。每年大年初二,都会举行盛大的民俗活动,展示海边渔家独特的民间文化底蕴,表达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一时间四海宾客云集,万人空巷,好不热闹。

  正月初二,1月26日,在镇区峡山码头,一年一度的渔家大巡游又要如期上演了。大旗队、鱼灯队、古船队、龙灯队等……20支队伍浩浩荡荡巡游、祭海敬神,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的活动计划,巡游将于初二一早开始准备,上午9点正式启动游行。9点半左右,队伍会到达峡山文化广场,各支队伍进行表演,值得期待的重头戏有舞狮、戏曲、腰鼓等节目。10点半左右,队伍游行到峡山宗祠,到早上11点整个游行活动结束。

  除了渔家巡游外,春节假期里的强蛟,活动多多。1月26日-1月29日(正月初二至初五),尤氏宗祠里天天表演唱大戏,游客们可以前去观看,免费欣赏。1月26日-1月28日(正月初二至初四),宁海湾特产商品展销中心停车场将举办渔家风情美食展,食客们可以饕餮一顿“海的味道”。

  为重现丢失的年味,强蛟的一些民宿也会推出相应的活动,与远道而来的游客一起过新年。游客们可以选择和民宿主人一起放烟花,观春晚,体验打糍粑、挖冬笋、篝火等活动,让传统的过年味道和大巡游这样有传统意味的庆祝活动在宁海湾交织碰撞,别有一番滋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