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趁着过年 出门走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2日 09:35:56

  新闻链接

  2020春节预计4.5亿人次出游

  分时预约告别“人挤人”

  再过两天就是2020年春节,根据交通运输部2020年春运客流预测分析,春节假期出游人次将达4.5亿,“南下避寒”与“北上看雪”是国内游主流趋势。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预订大数据,节前出发的团期报名人气火爆,国人已经不局限于过完除夕再出门旅游。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超过30%的游客选择了在大年三十之前就出发,在旅途中享受年夜饭。而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

  2020年春节假期中,北、上、广、深、杭作为传统旅游城市依旧稳居前列,江浙一带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也是全家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今年国内十大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江浙沪及成渝地区,其中杭州西湖、北京故宫和晋中平遥古城位列前三。

  当景区没法提前进行预约,车开到了门口却要排长队买票或验票入园,如果行程有变退票退款麻烦……这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游玩体验。前不久,携程在上海发布国内首个智慧景区“服务标准”和“友好指数”,支持景区分时预约、无忧退、秒入园等服务,为告别景区“人挤人”提供保障,游客可以在线上购票后,自由选择入园时间。

  综合购票、入园、游园、售后等环节是否支持分时预约、无忧退、秒入园等服务,结合游客评价,现场还发布了智慧景区“友好指数”。国内十大“友好景区”分别是故宫、云台山风景区、上海野生动物园、瘦西湖、狮子林、都江堰景区、华山、南山文化旅游区、虎丘和八达岭长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