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8日 09:46:05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相继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专门印发文件,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宁海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林坚作了讲话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制度层面为推进我县政协事业发展定向把舵。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宁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宁海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倾力服务大局、真诚服务群众,为推进宁海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尤玲娟作工作报告

  (一)坚定正确方向,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

  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规定书目、党章党规,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开展革命根据地初心之旅、干部研讨学习等方式,确保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先后开展调研57次,发现问题41个,推进解决问题15个,形成调研报告20份;高标准抓好问题检视整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收集6方面34个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逐条抓好落实,立行立改见出成效。注重提升主题教育辐射力,县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分别为联系乡镇、界别委员上党课,1000多人次的非党委员和基层群众接受了教育。

  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思想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注重健全完善学习体系,引导委员把认同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县政协党组会议的重要议题,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等形式,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承担新使命新任务的思想自觉。全年共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2次、专题学习31次。

  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要求,肩负起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坚持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方面。首次召开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研究推进新时代全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健全县政协党组织体系和制度,成立5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探索实行党员委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办法,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