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青春推荐官③丨去宁海西部片区探店、打卡、种草美景美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2日 14:48:47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林琳整理

  本周,“青春推荐官”系列之宁海逛吃指南继续放送,这次我们一起走进第三站——宁海西部片区。

  茶香花语古驿桑洲

  ——桑洲镇线路推荐

  景点篇

  油菜花基地。每年三月底,无数游人从各地来桑洲,看层层叠叠的梯田花海。

  黄金谷栈道。在这里,可以从“上帝视角”俯瞰黄金满地,将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尽收眼底。

  精品茶园。茶园中有一处观景平台,放眼望去,万亩茶园尽收眼底。

  屿东彩石村。村内有一幢幢石头砌成的房子,青色、红色、淡黄色,错落有致。

  陈家三台。古宅群由9个院落组成,其平面恰似一张“井”字形的“九宫格”。

  夏家古树群。保存着树龄800年以上的古树9株,500年以上树龄的古树7株。

  卢原质读书处。为了纪念“宁海文魁”卢原质的高风亮节,在其少年时期的读书处遗址重建当年的书院。

  美食篇

  桑洲麦饼。甜的以糖和芝麻为馅,咸的放虾皮、葱花、肉丁、香干、蛋等食材,刚出锅的麦饼香气扑鼻,引人垂涎。

  菁汤包。馅料与普通汤包相似,但其外皮是由菁泥、麦粉和糯米粉按一定比例和成,特别有嚼劲。

  细豆沙圆。赤豆在桑洲称细豆,把细豆、芝麻、黄豆等煮熟碾粉配以红糖制成豆沙粉,再用糯米粉加工成汤圆煮熟,在细豆沙粉上滚,称为细豆沙圆,是桑洲人冬日里的必备美食。

  住宿篇

  南与舍和楠山南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来老房子的青砖外墙和原木框架,在原有民宅上改建而成,有古韵,很文艺。

  花源里以“美食、美景、美宿”为主题,房间都是独立建筑,有石头屋、小木屋、玻璃屋,点缀在四季变幻的花海中。

  桑里烟,这家民宿的最大特点是“养生”,管家卢老师是位养生达人,房间里还配备了光波理疗设备,不可错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