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青春推荐官③丨去宁海西部片区探店、打卡、种草美景美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22日 14:48:47

   红色岔路养生小镇

  ——岔路镇线路推荐

  

  景点篇

  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在这里,可以深入了解梅花村会议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里还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木结构四合院,有青山莲湖、绿树翠竹,石板路、九曲桥也可以拍出大片感觉。

  匠乡匠艺·藏品馆。位于湖头村,收集了红妆、木作、泥塑、雕刻等工艺藏品,尤其是“太婆的红妆馆”集中体现了江南手工技艺,展现了西乡匠人文化。周边还有大通宣威府、葛洪文化纪念馆等可供参观。

  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记载了宁海的革命历史,除了人文景观,这里还有松海竹林、幽谷高山等自然风光值得户外爱好者前来游玩。另外,山洋还有一株“千年牡丹”,每年农历三月十五前后,可以来此与“国色天香”不期而遇。冠峰农场被誉为“宁海小康定”,位于王爱山岗,虽然车程较长,但是为了一睹南方不多见的马儿非常值得。农场提供农家菜、露营基地,可以在这消磨一整天时光。

  美食篇

  岔路麦饼。当属宁海西部特色小吃C位,口味丰富。“五星麦饼嫂”三夸阿姨家的火龙果麦饼、香蕉牛奶麦饼、艾草麦饼,绝对值得打卡。

  “忆苦思甜”主题餐厅。位于革命老区梅花村,搪瓷杯、小竹凳、大锅灶等物什让你一秒穿越到革命年代。玉米番薯都是本地新鲜原料,炒面量大管饱又好吃,记得来猜一猜“梅花飞雪”“一清二白”都是啥菜?

  仙溪酒楼。位于镇区,可接待旅游团,白溪鱼头汤、溪坑鱼、溪坑虾等特色菜取材于白溪,鲜甜美味,营养丰富,还有酥脆麦糊头一定要吃,可加蒜蓉、芝麻糖、葱蛋,岔路独一份,外面吃不到哦。

  住宿篇

  枫湖庐。位于湖头村,刚获评省级民宿,是一座古朴老建筑,有艺术家常驻,偶尔可以遇上雅集、诗会。

  松溪山居。位于山洋村,可以烧烤、嬉水,可以租一整栋进行团建,享受山村慢生活。

  天河村是民宿聚集村,依山傍水,几十家民宿价廉物美,步行就可以欣赏白溪大坝雄伟气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