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宅基地审批和食品安全管理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03日 08:33:00

  企业注销办理

  网友“三胖”:请问企业注销需要携带什么材料,如何办理?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者报纸发布公司解散清算公告,公告时间需要45天,45天后提供以下材料办理注销手续:1.《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2.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解散的决议或者决定,人民法院的破产裁定、解散裁判文书,行政机关责令关闭或者公司被撤销的文件。3.股东会、股东大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机关备案、确认的清算报告。◆有限责任公司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签署确认;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由股东签署确认;股份有限公司由股东大会会议主持人及出席会议的董事签字确认。◆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签署确认。◆公司破产程序终结后办理注销登记的,不提交此项材料。提交人民法院关于破产程序终结的裁定书。4.国有独资公司申请注销登记,还应当提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决定。其中,国务院确定的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还应当提交本级人民政府的批准文件复印件。5.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也可联系65131751具体咨询。

  设置废弃药品回收箱

  网友“人人为为”:在城区的各个小区都没有设置废弃药品回收箱,导致我们无法投放家里的废弃或是过期的药品。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根据《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属于有害垃圾,应当投放到各个小区内设置的有害垃圾桶。关于垃圾桶的设置,可以向县垃圾分类办咨询。

  加强外卖食品监管

  网友“波波”:如何加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网络餐饮安全监管,始终将网络餐饮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重点之一。一是强化网络订餐平台管理。通过网络订餐智能化监控系统对第三方平台违规情况进行抓拍,责成第三方平台及时下线违法违规餐饮单位。二是强化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监管。以资质证明、环境卫生、操作加工过程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线下检查及抽检工作,充分依靠网络订餐智能化监控系统,对抓取的疑似违法违规情况进行网络初查、实地核查,经调查属实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并通知第三方平台进行下线操作。

  食品质量问题如何投诉

  网友“小黑”:买到质量有问题的食品,该怎么投诉?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请及时拨打12345反映,并准备好相应的证据备查。

  可否在工厂自装电梯

  市民高先生:工厂有5层楼,自己叫人安装简易电梯可以吗?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按照规定,不允许自己安装电梯。必须由资质单位安装,并经检验合格后使用。

  营业执照办理

  市民秦先生:在菜场开卖冰的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非食用冰销售为一般经营项目,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行政服务中心或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办证大厅办理即可。

  网友“柳柳”:工厂里的活动板房可以办理小店营业执照吗?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市场主体应当使用固定场所作为住所或经营场所,并对住所或经营场所的合法性、安全性负责。

  市民程女士:本人打算在宁海开个早餐店,营业执照办好就可以开业吗?还是需要办理其他证件?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还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50平方米以上)或《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50平方米及以下),同时从业人员须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具体可咨询行政服务中心,电话:65131751。

  网友“小村”:打算开一家小餐馆,需要带什么资料去哪里办理?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经营场所5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餐馆,需要经营者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行政服务中心或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办证大厅办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