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找一处消暑宝地 度一个清凉之夏

暑期特色避暑线路推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27日 15:24:21

  葛仙村度假区

  体验“天上的街市”

  葛仙村度假区位于江西上饶的铅山县,自古以来这片土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千年之后,这片景致秀丽的土地上建起了一座葛仙村度假区,古典与现代交织的匠心打造,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梦回历史。

  葛仙村度假区位于景德镇、黄山、武夷山等著名景区的交通枢纽位置,由葛仙山和葛仙村两个游览区组成。度假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意背景,以水、竹、村为三大创意元素,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和传统文化体验于一体。

  进到葛仙村度假区,这里的游客中心就是一道风景。大门处有一幅瓷板画,40米长的画卷壮观而精致,上面绘制着葛仙山与葛仙村的桃源风光。欣赏完瓷板画,游客中心二楼还有一个儿童乐园,在舟车劳顿后,把孩子扔进游乐园,自己赶紧喘口气缓一缓。游客中心还有第三层,是一家思源居亲子酒店。总的来说,葛仙村度假村非常适合亲子游客。

  中央景区葛仙村可以乘坐观光电瓶车进入,这里的人文风光与自然风光相辅相成。这一路上可别眨眼,一亭一榭、一花一木皆是风景。不止如此,路边的变电箱被绘上了生动的山水画,连果壳箱都是精心设计的木质酒桶模样。

  清晨,趁着太阳依旧温柔,登览葛仙山。登葛仙山,可以选择沿木栈道拾阶而上,近距离感受山川之美,听鸟鸣啾啾,沐浴清凉山风;也可以选择缆车,在空中俯瞰奔流的水坝与葛仙村全貌。索道停留在天镜台,有时,这里云海缭绕,环绕着青山。写张许愿牌挂在绳索上,让愿望随风飞舞。

  天镜台有一家素心斋餐厅,只出售素食。美丽的落地玻璃窗,可以换个角度览山川之美。从天镜台沿着青石板山路步行,便来到了接官亭,接官亭是葛仙山的门户。据记载,这个亭子是明代嘉靖年间为迎接京城内阁大员而建。现在的接官亭是1995年在原址上重建而成。从接官亭沿着百步阶继续往上,相继能邂逅仙人足、七星井、大葛仙殿、青石浮雕九龙金阶等景观。

  到了大葛仙殿之后,记得再往上走走,风景独好。葛仙山是武夷山北麓支脉,在山顶处,目光穿过层层云雾和山峰,便能瞧见远处的武夷山。这里也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漫步景区中的灵宝仙街,这里的建筑让人产生穿越时空的错觉,在仿古集市精心挑选一把团扇、一把油纸伞,换上一袭罗裙,将回眸一笑定格在相机画面中。

  景区里还有一座酿酒坊,牌坊上刻着李白的《流霞》,“三杯通大道,一斗合自然”。在酿酒坊大家便能豪饮到酿米酒,酿米酒选用铅山当地的贡米手工酿制而成。在蒸笼边看涓涓佳酿滴落坛中,随后在老店长条凳上小酌一番,饮罢恣意摔碗,逍遥自在。

  除了白日的风景,葛仙村度假区也非常适合夜游,古建筑与现代高科技的碰撞,让葛仙村的夜景别具风情。在夜晚,缘生池边有河灯售卖,走近一池碧水,将河灯投入池中,斑斓的灯光将池水照得无比明亮,还能看到鸳鸯、天鹅、野鸭在水里嬉闹。莲池正对面的是众妙阁,是这座景区标志性建筑,晚上还会上演《众妙阁秀》。在变幻的光影映衬下,相较白昼又是另一番风情。

  来到葛仙村度假区,一天的工夫自然看不尽风光风俗,不妨住上一两晚,过几天“神仙”日子。度假区内规划了11家酒店,除了位于游客中心的思源居亲子酒店,还有位于中央景区的枕山宿酒店、洗心院等选择,在葛仙山上的天镜台也有月染仙居等主题酒店。住下来享受养生慢生活之旅,把玉清台、洗尘门、清幽涧、太虚幻境等19个夜游观赏点统统走一遍,看日出日落、星辰云海,欣赏每一处不寻常的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