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交通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道路建设和管理、公共交通、现代物流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4日 14:00:00

  公共交通相关问题

  网友“影风”:城区公交网线计划调整了吗?何时计划终点设到桥头胡?公交站名现在有好多“名不符实”,何时能更改站名?

  县交通局回复:城区公交规划将在8月中旬组织评审,评审通过后会逐步对城区线网进行调整。另外,111线暂时没有调整到桥头胡的计划。最后,关于公交站名的确定问题,目前公交公司一直在和地名办进行沟通,待确定后再进行更正。

  网友“朝闻道”:113路夜线撤销,导致火车站公交夜线只剩下102路,覆盖面不足,接驳火车站的功能较为薄弱,且城区夜间还有多处盲点,希望能够及时改善;浙江工商学院宁海校区作为宁海唯一一所正规全日制高校,拥有教职工、学生千余名,113夜线撤销后,晚上出门吃饭聚会不方便,现在学生只能打的来回,对于无收入、低收入的学生来说负担较重。

  县交通局回复:115线增加,102线保留,县公交公司将增开115线夜班线,以方便枢纽给乘客夜间出行,工商学院学生的夜间出行会在新的城区公交规划中予以考虑。

  网友“下雨天”:希望每一辆城乡公交上面都能安装跟城区一样的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的装置。

  县交通局回复:目前城乡公交有三种车费支付方式,分别由同运、安通、慧盈三家企业试运行,我们将在下一轮城乡一体化改造后予以统一设置。

  网友“回家的八月”:宁海公交卡办理网点有哪几处?乡镇有吗?

  县交通局回复:目前,宁海公交卡办理网点在东站候车厅内,乡镇如有需要可联系公交公司进行下乡服务,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市民林女士:宁海众多城乡公交没有开通夜间班次,出行有所不便。何时能开通城乡公交夜班?

  县交通局回复:目前我县城乡公交开通晚班车有西店、黄坛、前童等班线,对其他乡镇开通晚班车的建议,在下一轮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后,视客流量情况,再予以考虑。

  网友“小金”:1、希望开通桥头胡-梅桥工业区-科技园区-金水路-火车站公交线路。2、开通塔山工业园区公交线路。3、建议117公交沿西环线至梅林。

  县交通局回复:待下一轮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后,会综合考虑梅林塔山园区、桥头胡等地的线网布局,尽量方便沿途群众的出行。

  网友“小朱”:希望交通局多为花山村百姓考虑一下,将128公交车开往花山村里面,让小孩老人方便安全乘车。

  县交通局回复:花山首末站启用后,128线调整到花山站始发,为方便花山村民出行,在花山村沿途设置了多个公交站点,请村民到沿途站点等候上车,因场站搬迁给您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市民陈先生:下一轮宁海城乡公交改革大致方案出台了吗?有没有收归国有的方案?老年人、残疾人乘坐城乡公交车有没有票价优惠?

  县交通局回复:1.下一轮改造将按照“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线路国有、服务市场化”的原则自愿自偿,分类分步实施改造。2.考虑在2021年第三轮城乡公交改造后落实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乘坐城乡公交车优惠政策。

  网友“回竹路”:西站部分公交车存在提前发车现象。

  县交通局回复:您说的问题确实存在,下一步我们会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要求准点发车,方便乘客乘车。

  网友“帅气的康康”:连接城区与高铁站的公交车现在有哪几路?晚上有哪几路?

  县交通局回复:目前连接城区与高铁站的公交线路有102、103、106、113、115、116、111、117线。夜班线路有102线,并将在9月份前增开115线夜班线。

  网友“186路无饮食公交车”:强烈要求开通跨区公交。

  县交通局回复:宁海至奉化的客车每天15个班次,上座率14.22%;宁海至象山的客车每天3个班次,上座率51.47%。已经能满足宁海至奉化、象山的群众出行需求。

  网友“养狗的帅哥”:宁海目前有开行至上海和贵阳的始发车,下阶段还能开通去更多城市的始发高铁吗?比如西安、南京、北京等。

  县交通局回复:下阶段我们将力争开通宁海至北京、宁海至郑州的始发列车。

  网友“志伟”:象山交通集团已经官宣象山市域线获批,至此,宁波市还未有城市轨道交通的只剩下宁海,在各县市区积极争取城市轨道交通时,宁海有什么措施?

  县交通局答复:宁波至象山城际列入省市有关的建设规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专题研究,该项目前期工作中的项目建议书和工可报告没有获得批复。宁波至宁海城际铁路已列入宁波市域轨道网规划,我们正在开展规划研究。近期积极向铁路部门争取利用现有的甬台温铁路,通过加密宁海至宁波班次,解决宁海与宁波之间快速通达问题。

  市民徐女士:宁海站存车场什么时候完工?届时会有更多的始发高铁吗?

  县交通局回复:我们力争在2020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存车场,届时也会有更多的始发班次开通,力争开通宁海至北京的始发列车。

  网友“时间管理员”:请问客运枢纽场站人车分流问题是否有具体方案?是否有实现时间表?

  县交通局回复:目前公交场站的人车分流工作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力争在2020年底前完成人车分流的改造,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和谐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