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社会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8日 08:25:08

  昨日上午,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相关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网友互动交流。  (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国亮

  昨日上午,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社会热点问题。本次活动共接听群众热线30个,回复网上提问51条,接待群众来访1人。

  户籍、证照办理相关问题

  网友“反映你心”:我已提交了办理户口迁移的资料,需要几天能办好?

  县公安局回复:需流转审核的户口迁移业务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详情可电话咨询65131881或65131703。

  网友“清酒浪人”:户口本遗失应去户口所在地补吗?还是到办证中心就可以补?

  县公安局回复:宁波市内常住户口补办户口本,需户主本人携带身份证至就近办证中心或可办理户籍业务的派出所办理。

  网友“chen”:小孩子读书转户口,需要带什么资料?要带小孩一起去吗?

  县公安局回复:需提供户口本、房产证、身份证、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不需要带小孩到现场办理。详细情况请与户籍地派出所或办证中心联系:65131707、65131708。

  网友“安锦流年”:陕西人在宁海上班,身份证过期了,能在宁海补办吗?需要带什么材料?去哪儿办理?

  县公安局回复:省外人员已申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在辖区办理居住登记的,因证件有效期满,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可在工作居住地辖区派出所或办证中心,采集人像、指纹信息,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

  网友“赴春斋一趟”:农村分户需要哪些条件,要去村里打哪些证明?如果房子和父母共同所有,去村里打证明划出一部分为个人单独所有,是否就可以立户?后期对做房产证有影响吗?

  县公安局回复:1、户内家庭成员因登记结婚后需要分开生活且以分家协议对房屋所有权、使用权进行分割的,经当事人申请,可予以分户登记,提供户口本、身份证、本人结婚证、村同意分户证明、分家协议书。2、户内单身家庭成员年满35周岁需要分开生活且以分家协议等形式对房屋所有权、使用权进行分割的,经当事人申请可予以分户。本人到场提供户口本、身份证、村同意分户证明、分家协议书。

  网友“熊抱啵儿”:新买二手房,怎么确定卖家有没有把户口迁走,哪里可以查询?

  县公安局回复:如需查询卖家户口是否迁走,房屋所有权人可携带身份证、不动产权证,到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或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查询。

  网友“qqq”:公寓现在是不是也可以落户了,需要什么材料?

  县公安局回复:1、如有国有住宅性质的房产,户口应落到房产住址。2、如只有商业性质的公寓,应由人才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的管理单位申请设立集体户后,由本人申请户口迁移落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