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社会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8日 08:25:08

  机动车相关问题

  网友“痴念”:想买一辆老年代步车接送小孩,相关政策是怎么规定的?

  县公安局回复:老年代步车属于机动车,购买老年代步车要求在工信部公告的机动车目录内,至车管所办理登记上牌后,驾驶人持有相应车型的驾驶证,才可上路行驶。

  网友“寻兮”:交通违法后处理扣分,可以委托家人代办吗?

  县公安局回复:不可以。要求本人持相应驾驶证到违法处理窗口办理,您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或交管12123等手机平台处理本人或绑定车辆的违法。

  网友“独遗酒盏”:在慈溪考的驾照,可以在宁海换领吗?还是要回慈溪换?

  县公安局回复:可以在宁海换证,不需要回慈溪换,如有其他问题请拨打宁海车管所咨询电话:0574-65351889。

  网友“少女的季节”:买了一辆二手电动车,有防盗牌照,是否可转户?如果能转户,到哪里转?

  县公安局回复:上有防盗牌照的电瓶车不能转户。

  网友“甜甜圈”:车子年检和驾驶证换证是同一个地方吗?

  县公安局回复:六年内免检车辆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业务和换驾驶证业务均在宁海县桃源街道平安西路39号宁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内办理,非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业务需到检测站办理,检测站属于社会化服务机构,目前宁海辖区有2个:1、位于宁海县桥头胡街道平安东路25号宁海县机动车检测中心的宁海县维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0574-65291616);2、位于宁海县桃源街道竹泉路43号西大门的宁海县建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0574-83559922)。

  网友“银笺别梦”:私家车车主本人在外地,车子在宁海。办理车辆年检需要提供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吗?还是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还要携带哪些材料?

  县公安局回复:非车主本人办理车辆年检业务,不需要车主身份证,办理车辆年检业务需带资料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一份,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一份,3、本年度的车船税或免税证明原件一份,4、办理人身份证原件一份。

  网友“检标”:车辆年检后可以不贴年检标志吗?6年之内的年检和6年以上的政策一样吗?

  县公安局回复:2020年6月20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的车辆不需再粘贴纸质标志。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网友“晴空少女”:车辆行驶证副证遗失了,车主是我老婆,我老婆不到场的情况下,我可以代为补办吗?需要带什么材料?

  县公安局回复:可以代为补办,需提供如下资料: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一份;2、如委托办理的,还需提供《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一份。《委托书》车主填写途径:1、支付宝—市民中心—宁波市车管所(直接搜索)—车驾管业务委托—机动车业务委托—人脸识别进入界面后办理业务选“补换领行驶证”、填写被委托人姓名和身份证号以及有效期后点申请即完成。2、微信—“宁波交警”公众号—公民服务中心—业务办理—车驾管服务—车驾管业务委托—机动车业务委托—人脸识别进入界面后办理业务选“补换领行驶证”、填写被委托人姓名和身份证号以及有效期后点申请即完成。申请完成车管所后台即生成《委托书》。

  网友“昕柔”:新买了一辆电瓶车,应该怎么上牌?请告知详细的上牌流程、地址以及咨询电话。

  县公安局回复:电瓶车中属于机动车的电动摩托车,上牌前需要先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带齐上牌所需资料: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属于流动人口的,还应当提交居住证或者公安派出所以及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服务管理机构出具的居住登记凭证;2、机动车的来历证明;3、《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5、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6、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至宁海县桃源街道平安西路39号宁海车管所办理电动摩托车的上牌业务。电瓶车中属于非机动车的,带齐上牌所需资料: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属于流动人口的,还应当提交居住证或者公安派出所以及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服务管理机构出具的居住登记凭证;2、车辆的来历证明;3、《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4、车辆出厂合格证,至宁海县桃源街道平安西路39号宁海车管所办理电动自行车的上牌业务,非机动车保险目前无强制性要求,可根据实际情况投保。咨询电话:0574-65351889。

  网友“最美不过初阳”:车管所考科目一仅限每周三,是否可以增加其他考试时间?

  县公安局回复:周一和周五宁海车管所考点工作人员审核受理驾驶人学习档案、监考摩托车术科考试,周二至周四按照考场最大可容纳人数上报考试名额供考生在12123APP上约考,实际中也能满足当前我县广大群众约考需求,建议您至车管部门窗口咨询,是否因其他原因导致无法预约,宁波市车管所咨询电话0574-81983333。

  网友“酷性泛滥”:驾照扣分安全学习是每星期的星期几开学的?

  县公安局回复:宁海安全学校驾驶人审验学习时间是工作日的周一至周四,上午8:00开始,下午13:00开始,学习前请至“12123APP”预约(“12123APP”登录界面,点中间的“更多”,找到“学习教育业务”中的“审验教育申请”,根据提示操作,注意要在宁海安全学校学习的,教育地点选宁海),预约成功后根据预约时间本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至宁海安全学校学习。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