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勤勤恳恳致力教育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

——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葛永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6日 10:26:00

  严谨治学

  提升自我不断前行

  2007年,博士毕业的葛永盛学成归来。回国之后,葛永盛进入华东理工大学,成为了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是他最向往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由于主教财务管理,葛永盛打交道的一部分MBA学生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社会人士。“一开始上课确实挺难的,我们要竞聘上岗,如何把自己的知识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学生,得到他们的认可,是我需要不断提升的。”葛永盛迎难而上,在教学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如今,他已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一名副教授,还任日本中央大学和日本综合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治学研究和授课带教都不在话下,尤其擅长公司财务与治理。

  在学生眼里,葛永盛是个严格的导师。曾经有一名学生在收集数据时不严谨,缺乏真实性,葛永盛对其进行了严厉教导。“数据的偏差会影响整个小组的最终结果,因此,认真严谨的态度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在华东理工大学,葛永盛还担任过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在他看来,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国内的科研方法、教学方式已经跟国际接轨。他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期间看到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现在已经被应用到学校的课堂中,学生围绕案例进行分组讨论,畅所欲言,最终由导师点评,在思维的碰撞中吸收知识。疫情期间,网络成为了教学的主阵地,葛永盛每天都要准备录播网课、直播课等,他乐此不疲。“当老师的乐趣和意义就在于能不断获取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能将学习贯穿一生。”

  心怀眷恋

  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在外拼搏多年,葛永盛始终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老师,他对家乡的教育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听说今年宁海中学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为自己的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提升基础教育的同时,从自身专业特长出发,葛永盛也留意家乡的经济建设。“每年政府工作报告我都会看,就产业结构方面来说,宁海的高精尖产业相对来说较少,而发展高精尖产业势必要跟人才联系起来。”对此,葛永盛建议宁海可以多与高校交流合作,联合成立研究院、研究中心或基地,让更多优秀人才为宁海发展服务。同时,在企业管理层面,葛永盛希望宁海能做好管理人员与员工的职业培训,培养出更多留得住的本地人才。

  针对中小企业管理,葛永盛也有着自己的思考。“宁海中小企业较多,近年来也存在人才短缺等问题,日本一些家族企业的做法或许可以带来启发,这些企业把员工看成家族的一部分,畅通他们的晋升渠道,以此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这或许是破解留人难的一个方式,同时,还可以利用股权托管的形式,让企业治理更加先进规范化。”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