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5日 09:21:53
直面挑战——香港反腐之路

  作者:施易安

  出版时间:2021年3月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以国际反腐败研究的开阔视角,详细讲述了香港成功治理腐败的历程,尤其对廉政公署执法、预防和教育“三管齐下”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保障和效果做了深入分析,并以香港为例探讨了专职反贪机构与政府善治的关系。本书以香港一地反腐败治理经验为样本,聚焦香港反腐败之路,其核心是探廉政之“路”、谋反腐之“略”、求治理之“道”,多层面介绍了腐败治理的可能性、可行性和面临的问题,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实际参考价值,对于我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有一定借鉴意义。

  

重审近代中国的结社

  作者:孙江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内容简介:

  关于中国秘密结社历史,充斥着各种似是而非的叙述,此书系作者对大量史料进行实证研究的基础上,在理论和叙事上做出的具有原创意义的尝试。本书三编十一章皆为重审结社之实证研究。对中国、日本、欧美等不同语境的秘密结社叙述进行批判性考察,指出秘密结社实际上在思想信仰上和主流价值并行不悖。本书角度新颖,打破了以往研究中首先从政治角度出发的传统思维框架,更加客观地去认识这样一个群体。本书有利于拓宽传统的社科学术研究思维模式,是一本当代杰出学者的踊跃尝试。

  

算法的力量

  作者:杰米·萨斯坎德

  出版时间:2022年2月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面向21世纪的政治启蒙读物,从数字时代社会的特征、未来的权力形式,到未来的自由、民主、正义,为我们了解安排人类集体生活的未来的政治提供了独特思考。一如作者所言:本书主要写给希望更清楚地看懂未来的普通公民。杰米·萨斯坎德认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各种技术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公共和私人生活。久而久之,人类与机器、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真实等方面的区别,都会逐渐消失。我们该怎么办?是拒绝使用所有数字技术,回到过去,还是不顾一切地拥抱数字系统?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