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磨刀不误砍柴工
紫晶文教用工“心宽宽”有秘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3 10:01

  宁海新闻网讯 今年节后用工形势严峻,不少企业都纷纷出动,到处“劫才”。但在宁波紫晶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用工情况却是大好,正月十八开工第一天,老职工除3人外全部到岗。“更令人惊喜的是,我们今年计划扩招40人,没想到还没等我们去人才市场,正月十八那天老职工就自发给企业带来30名新职工,所以今年我们一点都没有招工压力。”工会主席吴姣英这样说道。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县城区不少企业,发现很多企业普遍没有招足员工,有些企业用工缺口甚至达到了65%,企业老总除了在本地招工外,还纷纷“举旗”到安徽等地去招工。而紫晶文教能在一片“用工荒”中“得来全不费功夫”,这不能不说极为罕见。

  “这与我们平时做足功课是分不开的。”吴姣英笑着说。据介绍,该公司工会不仅积极致力于为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职工办的贴心事更是一桩接一桩。事例一:外来职工春假和学生寒假时间一样长。外来职工返乡不易,所以大部分外来职工希望春节假期能长一些,紫晶文教就给外来职工长达一个月的春假,而这一个月都会给职工发放保底工资,保底工资可达1100元,超过了宁海规定的最低工资;事例二:职工工资年年涨。该公司2007年成立工会,此后每年工资都呈一定幅度上涨,即使是金融危机时期也不例外,去年职工工资平均增长了15%。今年吴姣英又开始着手调整职工工资,预计计件职工工资将平均增长10%,计时职工工资将平均增长20%;事例三:职工公费“吃喝玩乐”。紫晶文教从不将职工单视为生产的“机器”,而是家人,因此一些传统节日、生产淡季,工会就组织职工去烧烤、旅游,而生产旺季也会见缝插针地安排一些小聚会。紫晶文教正是用现代企业家的一颗爱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职工温暖,而乐意为这个大家庭付出。职工小王说道,现在出门打工虽然赚钱很重要,但是一个让自己感觉温暖、舒畅的工作、生活环境更重要,所以我选择留在这里。(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赖佩培)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三思三创 团干争先
·积极开展四大专项活动 确保“三...
·县纪委:深化作风建设 做到“四...
·县委办公室:建设一流机关 开展一...
·筑坚强阵地 建温暖之家
·县委宣传部:思与创结合知与行合一
·县委组织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实...
·县政府办公室:转变作风强服务 奋...
·破除认识误区 推进思想新解放
·气割火花引燃泡沫 我县一拆迁厂...
  图片推荐:
我县召开“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三思三创 团干争先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到前童取景拍摄
公安机关部署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维稳安保工作
宁海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新闻发布会实录
信息查询真方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