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破除认识误区 推进思想新解放
———二论全面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3 08:17

  本报评论员

  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冲破旧的桎梏,顺应科学发展要求和群众愿望,凝心聚力,推进“一大开局、三大突破、二大建设、四大提升”和“六大提升突破行动”,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如何认识思想解放的新要求?怎样实现思想新解放?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当前我县广大干部思想中存在的“四大误区”。

  当前,在我县干部队伍思想中存在着这样几种误区:一是重量不重质。只看到经济规模的大小和增长速度的快慢,没有看到发展质量的优劣、发展效益的高低和发展后劲的强弱。二是见物不见人。有些干部一谈到发展就狭隘地认为是GDP增长,一谈到城市建设就简单地等同于城镇规划、建设、管理,而忽视了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忽视了城市功能的培育和人口素质的提高,也忽视了发展应当注重民生改善、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三是看眼前不看长远。有些地方和部门只求眼前过得去,在规划编制、产业培育、社会管理中,仍较多地停留在传统的模式上,缺乏前瞻性、系统性、创新性。有些领导干部只求短期的政绩,眼睛“向上看”,做事“留尾巴”,把难题留到以后,不注重解决影响长远发展的基础问题。四是干事不干净、干净不干事。有些干部能干事却不干净,干净却不干事;少数干部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干事就不出事”。诸如此类的认识误区,我们必须坚决破除。

  解放思想是个内涵十分丰富、针对性很强的现实问题。解放思想从来不是空穴来风,而是针对人们在认识和实践中存在的这样那样的困惑,针对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而提出的。只有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联系实际、查找问题,解放思想才会释放出强大的生命力,才会体现出应有的价值。

  针对当前我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这样一些认识误区,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们既要有“胆”又要有“识”,既要有“破”又要有“立”,切实破除认知的误区和传统的束缚,坚定落实主题主线的信心,扫除思想障碍,突破思维定势。重量更要重质。因为一个地方的科学发展是集约型的增长和内涵式的提升。见物更要见人。科学发展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看一个城市是否发展,既要看经济总量和城市建设,更要看这个城市民众的支持率和幸福感是否提高了。看眼前更要看长远。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推进科学发展中解放思想,就是要把眼光放得长一些、问题想得远一些,事情做得妥一些,使当前填下的“土方”成为今后再跨越的“基石”。既要干事又要干净。要始终坚持“干净干事、抢抓发展”,各级干部要坦诚做人、奋发做事、清白做官,勇于叫响“向我看齐”。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高速交警多方援助 一波三折母女重逢
·前童:让艺术事业扬帆起航
·重建听的希望
·大佳何干部为村级换届选举勤奔波
·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我县开展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
·新《水土保持法》3月1日正式施行
·县司法局为村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图片推荐:
清风志愿者引导村民投好庄严一票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人勤“起早”备春耕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