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重建听的希望
我县开展系列活动迎接3·3全国“爱耳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01 09:03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水玲玲)今年的3月3日是第十二次全国“爱耳日”。记者日前从县残联获悉,我县将通过开展义诊、宣教活动、筛查工作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新生儿听力筛查知识,推动我县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为“康复从发现开始——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县残联将于3月3日上午,会同县卫生部门组织听力语言技术指导组成员在潘天寿广场开展听力残疾预防与健康宣传及咨询义诊活动;3月3日下午,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围绕“新生儿听力筛查及爱耳知识普及”等方面内容,通过康复聋儿家长代表现身说教以及听障儿童康复成果展示,积极宣传新生儿听力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组织专业机构人员开展听力监测,讲授有关人工耳蜗植入和助听器佩戴、保养等方面的知识。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活动都是免费的,请有需要的市民积极参与。此外,各乡镇(街道)也将根据各自情况组织医疗、康复、教育等机构专业人员进农村、入社区,提高公众的爱耳、护耳意识,促进公众自觉接受新生儿听力筛查。

  另据了解,我县还将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康复需求调查及人工耳蜗筛查工作,并按实际情况给予安装人工耳蜗的康复帮扶。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校企联动 加强大学生理财辅导
·黄坛各村学习“三思三创”精神
·高速交警多方援助 一波三折母女重逢
·前童:让艺术事业扬帆起航
·重建听的希望
·大佳何干部为村级换届选举勤奔波
·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我县开展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
·新《水土保持法》3月1日正式施行
·县司法局为村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图片推荐:
清风志愿者引导村民投好庄严一票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人勤“起早”备春耕
长街紫甘蓝畅销外省市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一个草根的文化追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