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个草根的文化追求
——记农民画家李良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5 10:00

三个子女都有出息

  因为自己尝到了没有书读的苦,他就下决心,无论家庭怎样困难,都要让孩子读书,让他们接受教育,拥有文化知识。

  一下子要负担三个孩子读书,这对一个农民家庭来说,其困难是可想而知的。但李良清夫妻俩咬紧牙关,自己开三卡搞运输,比别人出工早、收工晚,赚的总比别人多;妻子做小商贩,从明港行来小鱼小虾,然后挑到力洋、宁海等地卖。数九寒天、滴水成冰,夫妻俩风尘仆仆,手脚被冻得龟裂,但还是奔走在明港、力洋、宁海等路途上,到大年三十还不歇手。好在三个孩子刻苦好学,不负众望,大女儿师范毕业后在宁海教书,儿子杭州电力学校毕业后在镇海发电厂工作,小女儿从杭州警官学校毕业后在省高院工作。八年前,李良清在城区买了房子,全家都搬到了城区居住。

  说起李良清,当地村民都很佩服、羡慕,李良清笑笑:除了现在政策好,还要有文化知识,只有这样,才能站得高、看得远。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一个草根的文化追求
·八面来风(2011/02/25)
·文峰论坛2010年度十佳优秀帖揭晓
·我县基层档案建设取得新突破
·车牌戴上“迷彩帽” 高速隧道超速...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桑洲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
·县城管局打响节后拆违“第一枪”
·桃源:“三问”确保村级组织换届...
·宁海技校毕业生受欢迎
  图片推荐:
长街紫甘蓝畅销外省市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一个草根的文化追求
黄坛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开春农民充电忙
跃龙街道义务消防队开始新的夜巡行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