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响应文峰网友期盼 交通部门迅速行动
沿海南线宁海段施工限速标志拆除11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0 09:21

  宁海新闻网讯 “沿海南线修复已有一段时间,修复时的一些限速40码的标志到现在还堂而皇之地存在,驾驶人有些真搞不懂……”近日,网友阿文在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发帖讲述了自己对于施工限速标志的困惑。

  据网友阿文在主题帖中所言,“越溪农庄一过标注是限速80码,大约开了1500米,突然看到标注是限速40码。如果遵章驾驶,反而会造成一些麻烦,使后车避让不及,甚至造成事故。请问宁海交警大队,这样的设置合理吗?”

  对于阿文的困惑,记者从县交通局副局长陈焕相那里找到了答案。原来,该路段限速标志根据路况大多设置在60—80码,这类是正常情况下的限速标志,而施工路段采用的限速标志则属于临时性标志,一般根据实际情况限定在20—40码。陈焕相告诉记者,全长36.3公里的沿海南线于2003年建成通车。作为宁海交通主动脉之一,沿海南线宁海段公路绝大多数是软土地基,经过几年的使用,部分软土地基出现下沉,凹凸不平,多段路面老化破损,影响行驶安全。在2009年下半年,县交通部门投入了2000多万元对沿海南线宁海段约12公里长的沉陷路段进行大修,2010年10月又继续对胡陈港大桥西侧和车岙港桥到伍山码头这两段路况比较差的公路进行整修。经过5个月时间的整修工作,胡陈港大桥西侧约14公里的路已完成整修,正在等待鉴定验收;而车岙港桥到伍山码头的2.3公里路已完成主体公路整修,但部分配套设施的整修工作还没有完成,尚在施工。

  为什么两段公路的修复工程要拖那么长时间呢?县公路段副段长娄忠仁对此解释说,已建成通车公路的整修不同于新建公路能封闭施工,而边通行边施工的整修工期要受不少外在因素的影响。沿海南线宁海段公路主体修复去年的施工进度算是比较快的,但路缘石、钢护栏、绿化带、标线、标牌等配套设施附属工程的修复工作受时间限制比较大。有时,公路主体整修已完工,但为了配合适宜的绿化时间,整个整修工程的时间就会拉长。而且等待市级检测、鉴定、验收等程序都需要时间,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两段公路都完成这些程序后,施工限速标志才能予以拆除。

  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这段公路属于事故多发地段,事故多发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超速。不少驾驶员看到路况好,就无视限速标志习惯性超速,此举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交通部门在施工路段进行临时限速,一来保护来往车辆安全,同时也是保护非机动车辆驾驶员和行人的安全,为工程施工人员营造更好的安全作业环境。

  尽管如此,为了响应网友期盼,交通主管部门在获知网友的意见后,迅速展开行动,已于3月2日酌情拆除了放置在胡陈港大桥西侧公路的11组标志。(记者水玲玲)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我县召开重大工业投资项目推进会
·沪浙苏旅游局领导考察宁海旅游
·扎实开展“三思三创”活动 全面推...
·我县入围宁波市首批出口基地
·华山村拆迁改造开始签约
·西店镇全面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
·我县召开学习葛明霞先进事迹座谈会
·解放思想先导 立说立行破难
  图片推荐: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巾帼志愿者爱心义卖度节日
金点子带来滚滚财源
鲜花表爱心 情浓意更浓
滨溪妇女趣味运动庆“三八”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