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上门听课手把手传教育经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徒结对”动真格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0 09: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通讯员袁娇儿)日前,实验小学教育集团11位与桑洲镇中心小学结对的教师,走进桑洲镇中心小学,与结对徒弟面对面,上门听课,手把手地传授教育经。

  “这个效果真的很好,很有受益!”桑洲镇中心小学的储吉浪老师兴奋地说。储老师很少上公开课,当他的师傅章春燕老师严肃认真地拿着笔记本端坐教室后面时,他乍一下还放不开,渐入佳境后看到章老师频频点头,他又恢复了曾经的从容。课后章老师的精辟分析又让他大感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直叹:“有师傅就是好啊!”胡淑君老师则对她徒弟着重地强调说:“语文课必须要多读,积累语感。文中的好句子,一定要让学生多读、反复读。”张剑平老师则对他徒弟说,美术课一定要“活”,要有创新,不能让学生跟着一张范画模仿,要按学生自己的喜好来,举一反三。

  据悉,自实小教育集团·桑洲镇中心小学城乡教育联合体“师徒结对”以来,集团一直非常重视,而且抽出固定资金来促进活动的落实和教师的提高。今年三四月份还将分别安排师徒俩到杭州、上海等地听课观摩取经,并要求本学期每个徒弟都要精心打造一堂录像课、上一堂展示课,让徒弟在实践锻炼过程中,切切实实地提高自己的水平。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我县召开重大工业投资项目推进会
·沪浙苏旅游局领导考察宁海旅游
·扎实开展“三思三创”活动 全面推...
·我县入围宁波市首批出口基地
·华山村拆迁改造开始签约
·西店镇全面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
·我县召开学习葛明霞先进事迹座谈会
·解放思想先导 立说立行破难
  图片推荐: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巾帼志愿者爱心义卖度节日
金点子带来滚滚财源
鲜花表爱心 情浓意更浓
滨溪妇女趣味运动庆“三八”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