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褚银良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5 08: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肖承云)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中建,副县长邬汝跃带领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考察了黄坛镇双峰香榧示范基地。3月11日上午,褚银良、邬汝跃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长街镇欢乐佳田农场。褚银良在考察时指出,全县各地要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提升农业产业的现代化水平,让全县广大农民走上一条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在实地考察双峰的上月山香榧基地和里天河香榧基地后,褚银良在里天河村与有关部门、乡镇、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情况汇报后,褚银良指出,第一,加快农业产业化是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从根源上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环节,也是推进“森林宁海”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的要害就是要实现农业的基地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和市场化运作,必须要狠抓关键,放手发动群众,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第二,要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政策引导力度和政策调研力度。要形成合力,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力度,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广阔平台。第三,要进一步加大主体培育力度。大力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合作社+农户+加工企业+农业基地的模式,切实提高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培育和统一品牌推广,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千家万户走上致富道路。第四,加快农业产业化要做好“接二连三”文章。推进农业产业化不仅要高度重视好农产品加工销售环节,更要与我县西部丰富的生态、旅游、文化、休闲观光资源结合起来,要通过产业基地、“森林宁海”等创建,实现规模经营、产业经营,壮大农业发展的实力。要通过休闲步道的串接,将产业基地开发与旅游、健身、休闲、观光等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要通过各类节庆活动的谋划推进,注入文化因素,将产业基地开发与“以节兴农”、“以旅兴农”紧密地结合起来。第五,要进一步加强金融为农、金融便农的各项措施。推动金融支持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各项措施的深入实施,推动金融企业努力破解农业产业、农业企业等融资难的瓶颈问题。第六,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的力度,通过提升农产品的科技含量,来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延伸农业的产业链,提升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褚银良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加大支持,努力推动农业产业基地加快成长,尽早出形象、见效益,真正让荒山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让广大农民走上一条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同时,更要通过我们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思发展、创一流,努力让农业产业化的步伐更快一点,质量效益更好一点,发展路子更宽一点,最终让广大农民的致富梦想实现得更早一点。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金融维权知识进社区
·抢抓三门湾发展战略机遇 全力推进...
·“百姓事马上办”今天与你相约
·县四大办为“森林宁海”建设捐赠8...
·理思路 究原因 找标杆 定对策 不...
·越溪乡“四个突出”抓好“三思三...
·“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推动农业转型...
·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推荐:
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望海茶开采了
跃龙街道干群义务植树美化村庄
我为宁海添份绿
树标杆 找差距 求创新
刚柔相济破解“执行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