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事马上办”走进3·15活动现场
市民称:这是真正将为民办事做到了实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6 09:16

“百姓事马上办”咨询投诉活动现场(胡云杰 摄)

  宁海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消费与民生”2011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景文百货北广场举行,物价、质监、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市民关注较多的商场、通讯等行业的诸多商家一起来到活动现场,接受市民投诉、咨询。“百姓事马上办”的记者和往年一样,来到活动现场为市民排忧解难。

  从当天的投诉情况来看,房产类这种不易解决的问题是投诉热点。比如,市民陈先生在房产中介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当时中介公司说这房子有房产证。但陈先生交了十二万元的定金后,才发现房子是小产权房,根本没有房产证。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兴起,网购在为网民带来方便的同时引起的投诉事件也屡见不鲜,比如网友“白溪钓翁”就在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上发帖说,前段时间,通过淘宝买了一台MP4播放器,没想到拿到手一看,是假冒的山寨机,更气人的是不到一星期就坏了。据了解,网购引起的投诉主要有几点:网上欺诈、泄露客户信息、退换货麻烦、快递服务质量等问题。

  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前往现场投诉的市民并不多,一上午记者接到的投诉还不到5起。据“百姓事马上办”有关负责人说,现场投诉之所以少了,这和“百姓事马上办”平常完善的操作机制是分不开的。“百姓事马上办”在具体操作中,以“一点、一线、一面”为操作平台,“一点”即点击宁海新闻网,宁海新闻网专栏接受百姓网上投诉,开展全方位、互动式的服务;“一线”即为“百姓事马上办”热线,热线明确1名专职人员专线接听电话,受理来信、来访或传真;“一面”即《今日宁海》版面上的“百姓事马上办”栏目每周刊出2至4期,每期公开反馈或追踪报道2至5条投诉件。这种立体化便民网络的建成,让市民遇到烦心事时,能够及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投诉,方便了问题的解决。

  虽然现场投诉的人少了,不过,来往的市民对于“百姓事马上办”近年来坚持走进现场、接受市民投诉的做法,还是纷纷称好,并说这是真正将为民办事做到了实处。(记者赵燕)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PC奶瓶用还是不用?
·加快推进产业基地建设 推动工业...
·县领导督查“森林宁海”建设试点...
·威海市考察团来宁海考察国家登山...
·桃源派出所连续处理两名扰乱选举...
·潮涌杭州湾 余慈展宏图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财政地税国资干部积极响应“森林...
  图片推荐: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PC奶瓶用还是不用?
抢抓三门湾发展战略机遇 全力推进宁东新城大开发大建设
金融维权知识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