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县水利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十二五”期间投资八十亿元 五大溪流全面治理拉开序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8 0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天下午,我县召开水利建设工作暨“五大溪流”治理动员大会,回顾总结我县“十一五”期间水利工作,科学谋划“十二五”期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11年水利工作任务。县领导褚银良、俞小勋、陈中建、邬汝跃、张水仙,宁波市水利局局长张拓原出席会议。

  “十一五”期间,我县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全面推进民生水利工作,逐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强化依法治水,水利发展与改革取得新的进展,圆满完成了“十一五”水利规划确定的目标。2008年我县还获得了省政府颁发的第十三届浙江省水利大禹杯金奖。“十二五”水利工作的主要目标:完成80亿元投资,重点实施“921”工程,特别是要投资10多亿元,全面开展五大溪流治理,真正凸显民生水利、安全水利、生态水利、现代水利,使我县水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显著提高,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走在前列。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水利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水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是中央和省市的新部署、宁海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必须紧紧抓住国家大修水利的新机遇,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投入、更高的标准,在全县上下掀起水利建设的高潮,进一步开创我县水利事业发展新格局。

  褚银良要求,要创新理念和机制,全力开展五大溪流治理,实现水利建设提质提速提水平。推进水利建设要跟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建成生态示范工程;要跟休闲、旅游和健身、文化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成为“森林宁海”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旅游休闲工程;要跟改善民生和惠民富民结合起来,建设富民惠民工程;要跟市场化运作和城镇化推进结合起来,打造机制创新工程。同时,推进水利建设要建立政策处理的补助机制,工作推动的激励机制,市场化的运作机制,以机制的创新进一步引导各乡镇(街道)比速度、争先进,开展友谊竞赛,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推进水利建设要严格落实好责任,周密部署好任务,切实保障好资金,努力营造好氛围,全力打造好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市水利局局长张拓原肯定了我县“十一五”水利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宁海“十二五”水利工作安排表示赞同。他指出,受地理环境影响,宁海经常遭受洪涝灾害影响,尤其是溪流防洪能力较为薄弱,宁海全面推进五大溪流治理,是推进民生水利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在大力推进水利建设的同时,要把握新时代水利建设的特征,注意提升水利建设功能,深化水利建设内涵,进一步提升水利社会服务能力。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网友支招马路拥堵 宁海热推低碳交通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一职高积极筹备潘天寿艺术学校
·大佳何探索绿化管理新方式
·西部4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开工建设
·只捐款不留名 “平安”每月捐2000
·男孩脚卡电瓶车轮消防官兵成功解救
·勇当科研创新的先行者
·桃源街道一村民乱倒建筑垃圾被罚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图片推荐: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PC奶瓶用还是不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