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重大事项由社员代表说了算
民主管理制度为南门经济合作社带来一缕阳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8 0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原南门生产一队想要补发遗留土地款;某社员独生女的子女想要享受合作社其他社员的待遇……昨天,在南门经济合作社会议室召开了社员代表会议,会上就近段时间社员书面提交的问题进行了投票表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伟平应邀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切实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意识得到不断深化,民主建设环境得到优化,民主建设体系得到完善,为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深入贯彻村级民主管理“835”工程的基础上,全力探索村级民主管理的有效手段和承载途径,并取得成效。但是有些地方在村级民主管理工作中往往“避重就轻”,内容过于笼统模糊,敏感问题一带而过,村民(社员)反应十分强烈。针对这一情况,南门经济合作社推行社员有问题直接向合作社书面反映,然后由社员代表票决通过,确保农村基层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南门经济合作社社长杨奎华告诉记者,合作社重大事项都由社员通过书面申请,然后在每月召开的社员代表大会中投票决定,同时将社员代表投票决定的意见告知社员并通过公示栏向全体社员进行公告。跃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海飞说道,南门经济合作社民主管理制度已经运行得非常成熟,下一步还要将南门经济合作社好的做法向街道其他合作社进行推广。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网友支招马路拥堵 宁海热推低碳交通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一职高积极筹备潘天寿艺术学校
·大佳何探索绿化管理新方式
·西部4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开工建设
·只捐款不留名 “平安”每月捐2000
·男孩脚卡电瓶车轮消防官兵成功解救
·勇当科研创新的先行者
·桃源街道一村民乱倒建筑垃圾被罚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图片推荐: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PC奶瓶用还是不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