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思进思变思发展 创业创新创一流 “学余慈争进位”系列报道
政之速行以身先之
———县新闻采访团赴余姚、慈溪采访纪实之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3 08:19

  本报记者 邱剑刚 肖承云 王银宁

  在余姚、慈溪采访过程中,记者不仅深刻体会着余慈地区经济发展活力、城市建设新貌,也被机关干部的作风所感染,他们自觉深入基层,注重现场办公,快捷服务,工作扎实,作风朴实,办事的节奏快,服务的意识强,执行的能力高。

  干部身心下沉  工作重心下移

  欲政之速行,莫若以身先之。余姚市在市级领导班子中开展“深化五联五促、服务转型发展”专项活动,市级领导班子坚持经常调研指导、定期综合协调、整合力量资源、力破难题矛盾和抓实督促检查,围绕战略发展、重点骨干企业、重大产业项目、城镇改造更新和重大民生项目五个方面,主动深入基层联系帮促,着力破解全市发展建设和基层工作开展的难题矛盾。

  记者在余姚市凤山街道采访时发现,除了几名接待记者一行的机关干部和值班人员外,街道办事处的其他干部不在办公室里,全部都在拆迁工作一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勇军说:“凤山街道拆迁任务重、压力大,今年街道专门针对8个重大项目成立了8个拆迁工作指挥部,街道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攻坚,广大干部入户动员、直面矛盾,把工作精力主要集中在拆迁上面。”据介绍,去年以来,该街道致力于城市再造行动,强势推进征地拆迁攻坚会战,2010年拆迁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纪录。“靠的就是机关干部的激情,有一个凝聚力强、执行力强的团队,才创造了拆迁速度最快、拆迁矛盾最少、拆迁程序最廉洁的凤山奇迹。”街道党工委委员蔡亚红自豪地说。

  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余姚市阳明街道推行的“一线工作法”也是推进工作重心下移的重要手段。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采取现场办公、信访接待等方式,听取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联村、社区干部每周不少于2次。同时,该街道还将重点项目与每位街道班子成员挂钩,中层干部也有的放矢地联系一个重点项目、一家重点企业、一户困难家庭,通过“零距离”对接,为他们提供及时服务。

  曾在余姚市基层挂职锻炼的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程增伟,在挂职锻炼总结中这样评价基层干部:“他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他们的实干精神,他们的工作效率,使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浅。”

  在慈溪市,去年共抽调1300多名干部,进驻274个村和50个社区,深入开展“干部下基层、服务在一线”基层帮扶活动,实施“五大专项行动”。一是“城镇建设攻坚助推”行动。围绕“城镇建设年”活动,全面落实市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制度,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到重点工程和征地拆迁一线帮助工作。二是“企业转型指导帮扶”行动。通过组建咨询团、派驻帮扶组(指导员)等形式,以领导联系、专家指导、人才培训等多种渠道,在企业实施项目、咨询政策、引进人才、研发攻关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引导转变发展理念,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三是“民生民意调研解难”行动。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民主恳谈,开展“送政策、送项目、送科技、送教育、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等活动,实施社会矛盾集中排查,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生态环境整治优化”行动。坚持围绕“森林慈溪”建设和生态市创建工作开展服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植绿、护绿、领绿,着力营造村庄绿化、净化、美化的良好环境。五是“基层基础巩固提升”行动。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帮助选好配强村级班子,结合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帮助推进“网格化管理、社区化服务”建设。

  据了解,在去年组织开展的“干部下基层、服务在一线”主题活动中,慈溪市、镇(街道)两级340多个专题服务组和专题工作组,共走访群众2.3万余户,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1万多人,兴办惠民实事860余件,落实帮扶资金2367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体现了各级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和精神。

 [1] [2] [3] 下一页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创新发展思路 注重品牌培育 不...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政之速行以身先之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桥头胡三麓潭与上海旅游网签约合作
·我县建立打击“日日会”长效机制
·情系“三农” 服务“三农”
·宁海森林温泉再获“中国十大温泉...
·小兵,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
  图片推荐: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一市做大果树育苗文章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建设
“春风送暖”法律咨询下乡来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