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剑侯在调研农业龙头企业时指出
创新发展思路 注重品牌培育 不断壮大农业龙头企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3 08: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剑侯、副县长邬汝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调研。王剑侯指出,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要以创品牌为重点,依靠科技和自主创新,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打造优质优势农产品品牌,不断提高我县农产品竞争力,促进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剑侯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草湖食品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对农民增收带动等情况。草湖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集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草湖”这个食品品牌还被评为“浙江老字号”。草湖产品的许多原料直接来自我县本地,增加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

  王剑侯指出,草湖食品凭借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和一些大的食品加工企业相比,草湖还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要抓住市场需求,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和新产品的开发,不仅要抓住中老年这个消费群体,更要抓住青少年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以确保草湖食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王剑侯强调,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客观需求,并不同程度地暴露出与市场不相适应的困难和问题,如管理人员素质有待提高、企业产品的研发需要进一步创新等。他希望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注重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升管理水平和技术工艺,大力开拓市场,进一步打响品牌,让草湖不仅成为宁海人的“名牌食品”,也要成为宁波乃至全省人民心目中的大品牌,以便更好地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促进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后,王剑侯一行驱车来到宁波源彬蜂业发展有限公司。源彬蜂业集饲养、收购、科研、加工和销售于一体,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蜂农的经营模式,分别在青海、新疆、浙江等地建有多个养蜂基地及生态示范蜂场,还是诸多企业的原料源头。公司自主研发的“花蕊”牌系列产品,已被评为宁波市名牌产品、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并多次获得省农博会金奖。

  王剑侯指出,养蜂业不但能提供多种珍贵的蜂产品,而且能为植物授粉,大幅度提高农作物、果树蔬菜的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是一项阳光产业,也是一项富民工程。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保健产品特别是对天然的保健产品有了比较深的认识,蜂产品已成为人们所追求的天然营养健康食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源彬蜂业从发展基础、发展优势和发展趋势来看,潜力都比较大,企业一定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创出自己的品牌、特色,形成自己的优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要加强产品的宣传与营销,力争让源彬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同时,企业还要积极探索一条农业龙头企业与农户利益共享的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带动更多的农户走上致富路。有关部门也要努力营造氛围,帮助农业龙头企业排忧解难,给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创新发展思路 注重品牌培育 不...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政之速行以身先之
·林立新:特色蔬菜打开致富之门
·拾金不昧受称赞
·积跬步以至千里
·我县和谐企业创建卓有成效
·我县启动墓地绿化助推“森林宁海...
·我县查处一非法造船窝点
·县公管所开展“飓风行动”
  图片推荐: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拾金不昧受称赞
林立新:特色蔬菜打开致富之门
积跬步以至千里
一市做大果树育苗文章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