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启动墓地绿化助推“森林宁海”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3 09: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金才仁 陈军杰)记者近日获悉,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森林宁海”建设,县民政部门积极启动墓地绿化工程,计划全县今年完成70处墓地绿化任务,5年内近400处生态墓地全部实现墓地森林化,进一步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增加青山绿化覆盖,更好地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

  我县自2001年9月15日开始实行殡葬改革以来,通过2003年的坟墓专项整治和2007年的深入开展坟墓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积极参与“森林宁海”建设,县民政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墓地绿化工作。该项工作旨在推进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倡导健康、文明的丧葬新风;节约土地资源,拓展绿化发展空间,增加森林资源;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全县人民的精神文明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今年全县墓地绿化的重点是绿化干线道路与河流两侧、城镇村庄周围、风景名胜区可视范围内的墓地。墓地绿化工作本着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采取集体绿化、承包绿化、自主绿化等多渠道多形式,保护好我县青山绿水家园。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创新发展思路 注重品牌培育 不...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政之速行以身先之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桥头胡三麓潭与上海旅游网签约合作
·我县建立打击“日日会”长效机制
·情系“三农” 服务“三农”
·宁海森林温泉再获“中国十大温泉...
·小兵,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
  图片推荐: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一市做大果树育苗文章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建设
“春风送暖”法律咨询下乡来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