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积跬步以至千里
——一位青年企业家的创业之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3 09:22

  孙伟正在展示他的户外照明灯。

  宁海新闻网讯 2000年,带着200元从徐州来到宁海打工,10年后成长为一家产值5000万元的企业老总,被县委书记王剑侯称赞为中小企业主白手起家的典范。宁海县桑尔克斯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在宁海创下了一番事业。面对自己的成功,他用了一句话来形容:“从小事做起,积跬步以至千里。”

  孙伟是一个从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孩子,困难的生活磨砺了他自强的品格。迄今他还记得当年考上大学的时候,因为缺少2000元的学费,父亲四处借钱的情景。从那时起,他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己创业赚钱。大学期间,孙伟就学着做生意。课余时间,他从海宁批发来皮衣,在学校附近的大街上售卖,赚取其中的差价。4年时间里,他通过做生意赚来了自己的生活费,也积累了做生意的经验。2000年,孙伟大学毕业来到宁海岔路一家灯具企业工作。一开始,他担任厂里的技术员,熟悉了灯具生产的各个流程,掌握了生产技术,很快成为了技术骨干。但孙伟并不想在技术员的位置上做一辈子,他要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2002年,怀着梦想,带着借来的2万元启动资金,孙伟租下了岔路茧厂的老房子,开办了一家灯具企业,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创业之路充满曲折困难,但是孙伟有足够强大的内心。他立志创业的决心令他充满激情,创业路上的困难他都甘之如饴。起初,厂里工人少,他既当老板,又做员工,不仅要教其他工人技术,还要自己亲自参与各项工作,甚至是把货装运到集装箱里这样纯粹的体力活,他也是亲力亲为,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丝毫不觉得辛苦。做企业关键要有业务,在外出拉业务的过程中,孙伟展现了他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充足的耐心。技术员出身的孙伟从来没有接触过外贸公司,他选择了最原始也最累人的“扫楼”政策。他从网络中搜索宁波的外贸企业,然后背着一包包的样品,从宁海跑到宁波,在一个一个写字楼间奔波。没有熟悉的人介绍,也没有特别突出的产品,孙伟一次一次被人拒于门外。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孙伟并没有气馁,一个多月时间里,一口气跑了五十多家外贸公司。终于,他的诚心感动了一家外贸公司的业务员,对方同意先给他一批样品做做。

  就是靠着这一批样品,孙伟闯出了一片天地。样品量少而且利润微薄,对于孙伟这样刚起步的企业来说,几乎是白给人家做。但是孙伟诚心诚意地做产品,以过硬的质量打动客户。样品做出来后,外贸公司认可了孙伟的企业,开始了与他的合作。第二年,这家外贸公司还带着孙伟一起参加法兰克福的展销会。在法兰克福,孙伟的创业空间得到了无限扩大,他认识了一批外国客户,接到了几个小单子。虽然数额不大,但是孙伟仍然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件产品,以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此后,这些客户成为孙伟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伙伴。法兰克福之行,彻底打开了孙伟的世界。第二年,他组建了自己的公司团队去参加法兰克福展会,现在,他每年在国内外的展会投入超过30万元,通过展会认识了大批客户,为企业做大做强积累了资源。与此同时,孙伟注重产品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他通过研究各个外贸公司和合作伙伴提供的产品,吸收各家之长,加以创新。几年下来,产品拥有10多项专利,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从做好样品开始,到做好每一件产品,10年励精图治,孙伟的桑尔克斯实现了快速发展。从2004年的200万产值,到去年的5000万元产值,每年以翻番的步伐发展着,今年更是有望突破亿元产值,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了一家初具规模的专业生产铝压铸户外照明灯具的出口企业。(记者王银宁)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创新发展思路 注重品牌培育 不...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政之速行以身先之
·我县和谐企业创建卓有成效
·我县启动墓地绿化助推“森林宁海...
·我县查处一非法造船窝点
·县公管所开展“飓风行动”
·信用联社员工协抓通缉逃犯
·大佳何中学开展感恩教育
·下坡路小车强行超货车 急刹车货车...
  图片推荐: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一市做大果树育苗文章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建设
“春风送暖”法律咨询下乡来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