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水滴汇成大海洋
我县和谐企业创建卓有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3 09:14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和谐企业创建办公室获悉,在第二批市、县和谐企业评选中,宁波永信钢管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被评为“宁波市和谐企业”,宁波五峰机械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被评为“宁海县和谐企业”。

  和谐是当今社会不变的主题。2008年,我县开展了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参加创建的企业达3845家,创建面为65.1%,其中规上企业904家,创建面为100%。小水滴汇成大海洋,众企业的创和之举有力推动了我县和谐社会的构建。

  在和谐企业创建中,我县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统帅、县总工会等34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完善组织保障机制、创建工作运行机制、考评机制和激励机制。同时突出重点,着力构建三个关系的和谐,即劳动关系和谐、环境关系和谐、社会关系和谐。

  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以签订“两个合同”为主抓手,使劳动关系和谐实现大跨越。着力抓好《劳动合同法》宣传培训,提高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率,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建立劳动关系预警机制,加大了劳动监察力度,目前创建申报的企业两个合同签订率均达到100%,社会保险基本实现全员参保,职工工资年平均增幅达到10%以上。

  以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为载体,使环境关系和谐达到新境界。县和创办组建了企业环保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开展环保知识培训和公益活动,抓好厂区内外环境卫生管理,结合我县“生态型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定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同时积极推动企业清洁生产,广泛开展节能减排活动。目前,全县已有34家企业先后开展了清洁生产,其中15家企业已通过IS0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已通过验收的企业每年节约能源折合标准煤6000余吨,如意股份、豹王电池、大梁山集团被评为“浙江省绿色企业”。

  以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为着力点,使社会关系和谐进入新进程。引导企业对内关爱员工,抓好职工技能素质培训和企业文化建设。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全县新添置文化活动设施的企业有67家,共添置设施326个,投入资金675.2万元,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547次,涉及职工27951人;对外支持慈善捐款、扶贫帮困,如在5·12汶川大地震、西南旱灾等抗震救灾活动中,申报企业积极带头,带领广大企业职工踊跃捐款捐物,仅捐款就达700余万元。(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赖佩培王伟峰)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创新发展思路 注重品牌培育 不...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政之速行以身先之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桥头胡三麓潭与上海旅游网签约合作
·我县建立打击“日日会”长效机制
·情系“三农” 服务“三农”
·宁海森林温泉再获“中国十大温泉...
·小兵,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
  图片推荐: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一市做大果树育苗文章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建设
“春风送暖”法律咨询下乡来
我县加强肉品市场监管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