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立足金融创新 着力破解融资难题 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全县银行行长座谈会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01 07: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肖承云)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主持召开全县银行行长座谈会。褚银良指出,全县各金融机构要立足金融创新,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全力助推我县中小企业和农业农村转型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县政协副主席赵秀萍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与会各银行行长的情况汇报后,褚银良充分肯定了金融业在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说,近年来,各银行积极加强与上级银行的沟通,努力争取贷款指标和规模,不断推进金融业创业创新,推动全县金融规模越做越大;在助推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各金融机构自身的规模、实力、发展能力和盈利水平也得到稳步提升。

  褚银良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县将切实加大对交通、水利、生态建设、农房两改、新农村建设、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类设施的资金投入,加大以“两区八园”为主平台的产业平台建设方面的资金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加大对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但在国家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我县也面临着资金有效供应不足与巨大的资金需求之间的矛盾,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克难攻坚,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争取贷款指标,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加快新型金融机构的建立、转型和引入,把金融创新与做大存量、调整结构结合起来,努力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需求。

  褚银良强调,国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是简单地压缩贷款,不是粗放地抑制经济发展合理的资金需求,而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全县各金融机构要与政府、企业加强沟通和联动,保持贷款总量合理增长,满足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正常需要。要继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严格控制对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发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导向作用,发挥培育和助推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导向作用,加大对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农房两改的支持力度,服务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大局,为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各金融机构之间要加强协作、互利,开展公平友好竞争,进一步规范行业竞争秩序,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努力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你我手拉手,平安路上走
·我县启动质监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活动
·县水利系统全力开展五大溪流治理
·国税城区分局着力打造“送推”服...
·精心组织 科学安排 努力把开游节...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十...
·立足金融创新 着力破解融资难题 ...
·县公安局召开“三思三创”形势政...
·我县全面开展农村集体经济交叉审计
·抢抓机遇 全力推进三门湾宁海湾区...
  图片推荐:
党员志愿者宣传清明防火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东山桃园上演露营大会
致力开发竹产业 打开山区致富门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