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水利系统全力开展五大溪流治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01 0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作为水利系统一员,我庄严宣誓:在我县五大溪流治理等水利工程建设中,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负重拼搏,创先争优,争分夺秒,埋头苦干,团结奋进,攻坚破难,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周密组织,严格监管,科学实施,兴利除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确保实现三年内高质量完成五大溪流治理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日前,县水利局召开五大溪流治理誓师大会,全体工作人员宣誓认真贯彻落实今年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开展五大溪流治理、全速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我县水利工作水平。

  据悉,我县五大溪流即白溪、洋溪、青溪、凫溪、中堡溪,目前累计完成溪流治理长29.1公里,新建堤防长40.15公里,完成投资19950万元。根据方案,从今年开始,计划在三年内整治五大溪流68.5公里,建设堤防总长115.26公里,投资估算122955万元。通过三年努力,达到三个目标:一是使其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以满足行洪需要;二是溪流治理与水环境相结合,并配套城建、旅游、新农村等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推进全县“大森林大景区”建设,配合建设沿溪绿化带(5-10米),实施水体林带化;配合建设休闲步道等基础设施,融合生态景观等资源,打造“生态、景观、休闲、安全”的水坏境,使溪流治理工程与两岸景观融为一体,与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相协调,提高城镇、农村品位,改造人居环境,实现防洪、生态、休闲等功能的溪流治理目标。

  为顺利完成三年内五大溪流整治目标,县水利局全面部署,在县五大溪流建设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了政策协调组、工程技术组、综合宣传组,并确定水利局班子成员各专门包干负责一条溪流。另外,按照全面启动、谁先完成政策处理谁先上治理项目的原则,允许提前,不允许拖后,在全县乡镇(街道)开展“比速度、争先进”活动,形成你追我赶抓工程实施的热潮。从现在开始即全面启动五大溪流的测量、设计、立项、报批、征地、拆迁、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县水投公司的投融资功能,按照以溪带地、以地养地的滚动开发原则,做好五大溪流治理后闲置多余土地的收储开发工作,积极筹集工程政策处理经费。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抢抓机遇 全力推进三门湾宁海湾区...
·县公管所积极部署清明节运输工作
·公交清明专线:要便民不要恼民
·桃源工业经济步入企稳走强轨道
·胡陈积极打造“航运强乡”
·跃龙街道家政服务业异军突起
·县城管局开展跨门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西店使出新招 用心服务企业
·全县团干部培训班昨开班
·党员志愿者宣传清明防火
  图片推荐:
党员志愿者宣传清明防火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东山桃园上演露营大会
致力开发竹产业 打开山区致富门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