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公交清明专线:要便民不要恼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1 08:58

  宁海新闻网讯 随着清明临近,不少市民纷纷前去扫墓祭祖。为方便群众,宁海公交公司在清明期间特开通一条扫墓临时公交专线。“公交开通清明专线是好事,可我在站点等了很久都不见车来,是不是这事有什么变动啊?”日前,市民倪先生来到县新闻中心,跟记者说起了心中的疑惑。

  3月26日中午,70多岁的倪先生和他妻子等候在城关医院站点打算乘坐公交清明专线到白峤岭公墓进行祭扫。可他们从中午12点半等到下午1点半,始终不见清明专线的踪影。第二天一早,倪先生夫妇又从8点半等到9点半,仍是不见清明专线的踪影。“还有几个人跟我们一起等车的,后来实在等得生气了就打的走了。”倪先生告诉记者,27日下午他特地赶到公交公司,却听公交司机说清明专线的线路走向有变动,于是来县新闻中心希望记者能把这事告诉大家,以免更多市民耽误工夫。

  线路走向临时有变动吗?记者随即联系了宁海公交公司。运营科负责人应宇蕾告诉记者,宁海自2009年开始在清明期间开通扫墓临时公交专线,最近几年的线路走向都没有变动。今年的清明专线仍设计为双抱线,从白峤岭出发,沿途停靠星海中学、东站、正学桥、潘天寿小学、正学西路、妇幼医院、银海嘉园、小北门、老城关医院、宁海宾馆、城关医院、桃源桥、跃龙中学、淮河路口、体育馆、一休集团,最后驶回白峤岭。她建议市民在东站、妇幼医院、宁海宾馆、体育馆等人流较为集中的站点候车,注意车头醒目位置有“公交清明专线”字样。

  对于倪先生久候没车的现象,应宇蕾解释,清明专线安排了2辆公交车,从早上6点半运行至下午3点,大概间隔30分钟发一班车。为了方便市民从白峤岭回城,总有一班车专门守候在白峤岭站点,造成同一时段里仅有一辆公交车在运行。可能由于白峤岭站点没有乘客上车,导致发车间隔时间过长。“清明专线今年冷淡得出奇……”说到这,应宇蕾翻开记录本,指着一组数据告诉记者,公交清明专线26日两辆车的营业额才5元钱,27日一辆收了4元钱,另一辆则没有进账。而在去年清明,同样两辆公交车在5天运行时间里做出了每辆170元的平均业绩。

  为何市民今年出行扫墓不爱乘坐清明专线?对于这个问题,公交公司也在思考。由于交通管制,清明专线只能停靠在白峤岭山脚,不能直接停靠在白峤岭公墓门口,这让一部分市民选择乘坐10路、11路到兴海路口下车,步行距离相差不远。另外,不少市民到梅花山公墓祭扫,这条清明专线对他们来说用处不大。对此,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视今年清明专线的运行情况,结合大多数市民的需求,对明年的清明专线进行调整,考虑使用具体站点规定时间发车等措施,以期达到更好的方便市民乘车出行的效果。

  在公交清明专线遇冷的同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上周末,驾驶私家车来白峤岭公墓的市民为数不少,给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在此,记者也呼吁广大市民,外出祭扫时尽量选择公交车出行,少开私家车。这样既可避免停车难,又低碳环保,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水玲玲)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政协召开主席议政会听取部门通报
·抢抓机遇 全力推进三门湾宁海湾区...
·我县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致力开发竹产业 打开山区致富门
·汽车零部件“自立门户”成立协会
·我县“十一五”期间市场主体发展...
·中远期交易平台进入宁海
·八面来风
·西店人中出体彩大奖25万元
·春季备耕忙 科技赶大集
  图片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东山桃园上演露营大会
致力开发竹产业 打开山区致富门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