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春季备耕忙 科技赶大集
——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0 08:53

  宁海新闻网讯 3月25日,是胡陈乡的集市日,这天,来自县农林局、农机总站、科协和气象等部门的农业专家也来到了胡陈乡,给当地的农户送去了农业科技知识,把一次普通的集市演变成了一个农业科技大集市。

  早上七点半,农业专家们早早地赶到了胡陈,几十名农业技术骨干和农业专家一字排开,上千名农民群众挤在咨询台前咨询各种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此次科技下乡活动,涉农部门进行了精心准备,既有针对当地农业产业的技术培训,也有普及提高农村生活科技知识的学习小册,还有优惠的种子肥料提供。现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农民们脸上的喜悦表情,专家们紧张忙碌的身影,成为这次活动最亮丽的风景。

  许多农民从这次科技大集里满载而归。胡陈是我县有名的果乡,水蜜桃、杨梅等特色农产品畅销各地。随着水果业的发展,当地农民学习果树栽培管理技术的愿望强烈。方后自然村村民姚孟种植着100多棵杨梅,听说今天有农业专家下乡,他专门从村里赶到了集市,向林特总站的专家请教有关杨梅管理问题,得到专家的解答并获得了许多学习资料后,姚孟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回去后将好好研究这些材料,提高管理技术。江平是胡陈中堡溪村的水蜜桃种植大户,也是当地的科技带头人。这次,她更是抓住机会,收集了一大堆农业生产技术资料。她告诉记者:“这么多农业专家来到胡陈,是我们的一次学习机会,我要尽可能多的收集材料,向当地农民宣传科学知识,提高农业技术水平。”(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田海丹陈兴和)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吹响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宁海茶文化促进会成立
·“网上扫墓”网站新近成热点
·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活动丰富多彩
·奋起直追 做大做强 全力推动我县...
·找标杆 求突破 加快推进西店卫星...
·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加快城市化步伐
  图片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