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找标杆 求突破 加快推进西店卫星城市建设
———访西店镇党委书记徐真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0 08:06

  宁海新闻网讯 “千道理,万道理,加快发展才是硬道理。”西店镇党委书记徐真民认为,凭着“敢闯敢拼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西店镇从昔日名不见经传的乡村,跃升为工业产值超百亿的城镇,走出的这条经济快速发展之路就是在践行“三思三创”。

  “要加快发展,就必须解放思想。”徐真民说,在这样的关键时期,他们将紧紧抓住卫星城市建设的契机,以“三思三创”为推进载体,通过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在推进科学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加快《西店镇总体规划》、《总体城市设计》等修编工作,加快《西店镇产业发展规划》、《西店镇文化发展规划》、《西店镇经济建设规划》等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西店新城城市设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全市重大项目会战攻坚战略,以“两城两区”建设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18亿元投资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紧紧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核心,重点围绕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强化产业培育力度,加快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做实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服务业培育力度,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增长,推动西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把承接276项县级审批权限、9方面行政管理执法权和内部相关机构改革的磨合期缩到最短,并积极争取第二批管理权限下放,创新投融资开发机制,切实提高自主发展的能力和活力,保障“扩权强镇建城”改革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改善力度,以“农房两改”为突破口,最大程度地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并加大公共服务建设投入,加强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以及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

  “深化改革创新,学习当年深圳由体制创新把一个小渔村建成一个大都市的理念和思路,立足于依靠改革创新走出一条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的道路来”。徐真民最后表示,他们将拉高标杆,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学深圳,在城镇建设和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上学余慈,到2015年实现工业经济超230个亿。经过5年左右的卫星城市建设,把西店镇打造成为宁波南部重要的现代化工贸型滨海城市、象山港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创新区、宁海副中心城市。(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李蔷蔷)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吹响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宁海县为“中国茶文化之乡” 望海...
·“网上扫墓”网站新近成热点
·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活动丰富多彩
·奋起直追 做大做强 全力推动我县...
·找标杆 求突破 加快推进西店卫星...
·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加快城市化步伐
  图片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