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茶文化促进会成立
宁海县为“中国茶文化之乡” 望海茶为“中华文化名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0 08: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天,宁海茶产业发展喜事连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宁海为中国茶文化之乡,望海茶为中华文化名茶,同时,宁海茶文化促进会成立,标志着宁海茶产业进入以文化支撑产业发展的全新阶段。

  宁海有着千年产茶历史,望海茶、望府茶双双荣获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宁海县相继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叶特色县、全国标准茶园创建县、全国茶叶标准化园区建设示范县。2004年,望海茶荣获首届浙江省十大名茶,望海茶因此成为我县一张亮丽的名片。2010年,宁海茶叶产值达1.7亿元,带动茶农增收人均近5000元,茶产业成为我县农民增收最快的一个农业产业。

  县委副书记俞小勋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今后,我们将牢牢把握我县茶产业发展所拥有的生态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文化优势,努力在政策扶持、品牌发展、资源整合、文化发掘、市场拓展等方面有新的突破,翻开宁海茶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历史篇章。同时,他在宁海茶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上,对茶文化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深入挖掘历史内涵,努力培育宁海特色,合理发挥整体优势,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希望大家通过茶文化促进会这一平台,将茶文化与先进文化建设、先进产业建设结合起来,以茶文化促进茶产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打造茶叶品牌,拓展市场空间,为促进我县茶叶发展和繁荣宁海文化作出新的成绩。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鸿道,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茶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杏先,市林业局局长胡剑辉,县领导王剑侯、褚银良、戴霖军、尤玲娟、陈中建、邬汝跃、张水仙出席会议。宁海县八届政协原主席杨加和当选宁海茶文化促进会会长。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吹响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宁海茶文化促进会成立
·“网上扫墓”网站新近成热点
·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活动丰富多彩
·奋起直追 做大做强 全力推动我县...
·找标杆 求突破 加快推进西店卫星...
·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加快城市化步伐
  图片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