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工商服务促发展
我县“十一五”期间市场主体发展迅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30 09:03

  据工商部门统计,“十一五”期间宁海县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迅速,截止2010年12月底,全县市场主体总量累计达29237户(其中,外资企业336户,个体工商户20404户,内资企业781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83户),比“十五”末的21947户(其中,外资企业262户,个体工商户17821户,内资企业3864户),增加7290户,增幅达33.2%。

  “十一五”期间,全县新增内资注册资本1678532万元(其中,内资企业1500525万元,个体工商户120733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57274万元),相对于“十五”期间的793404万元(其中,内资企业709434万元,个体工商户83970万元),增长了885128万元,增幅达111.6%。新增外资注册资本55658万美元,相对于“十五”期间的46244万美元,增长了9414万美元,增幅为20.4%。

  为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大做多,宁海工商系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政策支持。“十一五”期间,工商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支持创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方便群众办事、拓宽投融资渠道、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繁荣发展服务业、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多个方面优化措施,营造了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环境。二是强化职能。一方面通过注册窗口充分发挥登记职能作用,引导企业拓宽经营范围、集团化发展、上市融资,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和增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将登记管理信息的综合运用作为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及时发布各类企业登记信息分析报告,涉及市场主体发展专题分析、行业综合分析、区域发展对比分析等内容,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三是优化服务。规范注册窗口服务行为。全系统规范登记行为、登记程序、服务用语、岗位职责,自觉接受群众评议、监督,促进了执法水平的提高和服务行为的改善。(记者赵燕通讯员王华一)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吕宝骅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致力开发竹产业 打开山区致富门
·汽车零部件“自立门户”成立协会
·我县“十一五”期间市场主体发展...
·中远期交易平台进入宁海
·八面来风
·西店人中出体彩大奖25万元
·春季备耕忙 科技赶大集
·全县出租车驾驶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硬路肩超车导致车祸幸运未出现人...
·东山桃园上演露营大会
  图片推荐:
关爱托起幸福“夕阳红”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