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中国国家旅游日 > 新闻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十年呼吁终成功 中国旅游日圈定5月19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01 13:54

宁海县民间文艺团体闻讯后载歌载舞庆祝申报成功。 (胡建华陈 勇摄)

  本报讯(吴俊琦 孙吉晶 陈 勇 周武军 余方觉)398年前的5月19日,中国游圣徐霞客自宁海西门出,开游天下。昨天,国家旅游局传来消息,我国正式设立“中国旅游日”,时间圈定为每年的5月19日。这个日子是《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也是宁海已连续10年举行“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日子。

  2009年12月3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家旅游局宣布将设立“中国旅游日”,并发布《关于征集“中国旅游日”日期方案的公告》,公开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中国旅游日”日期方案。

  为把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宁海、宁波已经呼吁了10年。早在2000年,宁海就在全国率先倡议把5月19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徐霞客游记》的开篇记载:“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癸丑之三月晦”,正是公历1613年5月19日。

  2000年,宁海旅游局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发出《徐霞客旅游俱乐部宣言》,在全国第一次以书面形式发出将“5·19”设为“中国旅游日”的倡议。2002年5月19日,宁海县举办了首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9届。2009年12月24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旅游日专家研讨会”上,专家们普遍认为,徐霞客“探人所未知、达人所未达”,足迹遍布中国19个省份,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设定为中国旅游日比其他日子更为恰当,具有较好的地域覆盖性和普遍的纪念意义,更符合设定旅游日的意义。此外,5月19日是暮春时节,我国无论南北,这个时节气候、天气条件都适合公众外出旅游休闲。

  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说,“中国旅游日”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旅游业的产业地位,促进旅游经济加速发展,并将对提升国民旅游休闲意识,转变旅游消费观念起到积极作用。宁海、宁波多年的呼吁,为把5月19日圈定为“中国旅游日”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对宁海、宁波来说,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打响城市品牌、提高地方知名度。

  近十年来,宁海县倾全县之力,充分利用优厚的山海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先后建成了浙东大峡谷、前童古镇、森林温泉、伍山石窟等一大批景区,旅游收入超过40亿元,成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为庆祝中国旅游日定在5·19,宁海决定每年的5月18、19、20日三天,该县旅游景点全部免费开放。

 [1] [2] 下一页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学布局 加大投入 创新机制 ...
·全县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推进座...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减灾从我做起
·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我县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
·长街举行青年创业座谈会共话经济...
·越溪一季度工业投资创新高
  图片推荐:
图说中国网友:驴行宁海
基质栽培技术助推“金龙浦”发展
减灾从我做起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全县中小学歌颂祖国群舞赛开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