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剑侯在调研我县学前教育工作时强调指出
科学布局 加大投入 创新机制 形成合力 谋求学前教育事业更好更优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13 0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剑侯带领县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我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就如何破解目前存在的制约我县学前教育发展的困难和瓶颈,谋求我县学前教育在较高层次的基础上更好更优发展,王剑侯听取了意见,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副县长娄黛敏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剑侯先实地走访了我县金苹果艺术幼儿园、黄坛镇中心幼儿园和县中心幼儿园同三园,并详细询问了幼儿园的办学规模、师资结构、教师福利等情况,同时了解了目前幼儿园学前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剑侯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我县学前教育工作的现状及“三年提升计划”的情况汇报,并倾听了各部门、单位和学前教育工作者对于我县学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幼儿园151所(其中公办20所,民办131所),省一级幼儿园6所,省二级幼儿园14所,省等级幼儿园招生覆盖面达80.2%。现代化达标幼儿园20所,集团化管理和办学的幼儿园13所。乡镇中心幼儿园20所,其中政府办的12所,国有民营1所,股份制1所,民办承租3所,民办3所。乡镇幼儿园和早教中心建成率均达100%。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王剑侯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学前教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两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并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我县学前教育工作水平总体也有了较大提高,主要表现在:一是学前教育普及率高,办园形式灵活;二是规划先行,科学布局的效果正在显现;三是社会支持力度不断增加,形成了较好的发展氛围和导向;四是政府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同时他也指出,虽然近两年我县学前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的发展不平衡,师资和经费还得不到有效保障,教育质量存在较大差异等。

  就我县教育部门制定的“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计划”,王剑侯强调指出,要征求多方意见,“计划”要能符合今后三年我县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要有宁海特色,同时也要切实可行。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科学布局,要能准确预见三年以后的发展趋势;二要加大投入,乡镇(街道)的中心幼儿园、示范园要起到榜样和引领作用;三要优化师资,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待遇,加大招聘和培训力度;四要敢于创新,要创新体制和机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五要提升质量,要关注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六要形成合力,全社会方方面面都要重视学前教育,尤其是政府部门要带头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我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学布局 加大投入 创新机制 ...
·基质栽培技术助推“金龙浦”发展
·201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
·全县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推进座...
·县领导检查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
·西店全民动员向“脏乱差”宣战
·迎开游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电荒”到来宁海如何应对?
·抓早抓实抓主动 持之以恒推进节能...
·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全面加快城...
  图片推荐:
基质栽培技术助推“金龙浦”发展
全县中小学歌颂祖国群舞赛开赛
人民网组织13名资深网友走进宁海
让徐霞客告诉世界,中国有个美丽的宁海
小手牵大手 共建卫生城
扮靓古戏台 喜迎四方客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