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大打击力度 惩治火灾肇事者
我县依法严肃处理森林火灾案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02 07: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见习记者娄伟杰) 3月30日,前童镇沈坑岙自然村一名79岁老人,上坟祭祖时焚烧纸元宝,造成森林火灾。事后,公安机关对其取保候审。连日来,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在落实防火措施的同时,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肃处理森林火灾案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惩治火灾肇事者。

  3月29日,岔路镇天河叶岙自然村发生一起因上坟燃放鞭炮引起的森林火灾。该村村民胡某带着儿子娄某给已故的丈夫上坟,胡某的儿子娄某拿了一个鞭炮在其父亲坟地周围燃放。由于当日风势很大,鞭炮的火星随风飘落到干草上,火势很快蔓延,造成较大面积山林烧毁。据悉,胡某和其儿子娄某的行为已达到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事后公安机关对胡某取保候审,娄某被刑事拘留。胡某事后对自己的行为极为后悔,连称如果上坟后不放鞭炮就好了。3月28日,桃源街道堤树村严和山公墓,叶某在上坟祭祖点香时,不小心引燃茅草,大火将公墓部分草地以及严和山上部分树林烧毁,受到拘留十日的处罚。

  县森林消防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火等级达到最高等级,极易引起火灾,出门扫墓时要严禁野外用火,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灾害事故。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县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
·林海峰当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我县依法严肃处理森林火灾案件
·“老何说和”专职人民调解室推进...
·和谐邻里更加亲
·"中国旅游日"定为5月19日 为《徐...
·申日成功是荣誉,更是责任!
·中国国家旅游日确定为5月19日
·缑乡如此多娇
·精心组织 科学安排 努力把开游节...
  图片推荐:
和谐邻里更加亲
你我手拉手,平安路上走
227户家庭领取阳光住房钥匙
缑乡如此多娇
兰花村里兰花香
如此行车 太不安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