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剑侯在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复查迎检工作时强调
全县动员 明确责任 全力以赴
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查迎检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8 08: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 4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剑侯带领我县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就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查迎检工作进行督查。县领导王建云、娄黛敏陪同检查。

  王剑侯等实地察看了“5·19”广场周边环境和桃源街道新桥路、下桥村等处的环境卫生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卫生工作情况汇报。王剑侯强调指出,要全县动员,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查迎检工作。

  2007年我县荣膺国家卫生县城称号后,3年多来,我县在卫生基础设施投入、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城乡环境面貌和卫生状况得到较大改善。王剑侯指出,近几年我县在环境卫生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出台了不少措施,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与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区范围的扩大,城市卫生方面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加上《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在进行重新修订后,其创建标准有了很大提高,此次迎检工作我们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就下一步如何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查迎检工作,王剑侯强调,需要在三个方面形成共识:

  首先,“国家卫生县城”是一块金字招牌,复查迎检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一方面,全县上下要形成良好氛围。国家卫生县城复查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也是全县人民的事,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另一方面,要提升工作目标,要把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提升到更高的要求。此外,我们既要看到差距,看到问题,同时也要增强工作的信心,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其次,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是一项惠民工程,复查迎检只能做实,不能玩虚。要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为了全体老百姓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创建工作要依靠全体市民,依靠全体老百姓;创建利民,在创建过程中要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要建立好的机制。

  第三,狠抓工作方案落实是一种必须手段,复查迎检只能加强,不能放松。一要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街道要一个社区、一个村、一个市场、一条街、一块地地抓好落实,要像一户家庭一样下决心做好卫生工作;二要明确目标,分解好时间和任务,把方案、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形成合力,要把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与“5·19”开游节、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和平时按照“大景区”的建设要求结合起来,逐步形成一种长效机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云,副县长娄黛敏就国家卫生县城复查迎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县动员 明确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中心村建设
·中小学生书法现场比赛举行
·市级商贸系统先进企业和个人受表彰
·技校建立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我县继续严厉打击“日日会”非法...
·跃龙街道招募社区志愿者服务公益
·窗口服务无止境 创先争优排头兵
·缑城春色美如画
·找准定位 科学谋划 打造生态型...
  图片推荐:
金桃花开满山岗
东海居民扮靓绿色家园
缑城春色美如画
县中心粮库主体建筑将全部结顶
文化喜相逢 欢乐和谐中
春暖花开 恋爱交友正当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