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宁海亮点工作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泥腿子经纪人”造岗6000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农民如何转岗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宁海县实施“经纪人培育工程”,通过“泥腿子经纪人”带动农民转岗就业。他们成立农村经纪人协会,对创办来料加工点,吸纳当地农村劳动力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的,由财政安排,给予加工点一次性奖励。为激励更多的经纪人到经济欠发达地区拓展业务,县信用联社还对获得荣誉的经纪人给予20万元的授信贷款。目前,宁海农村176名经纪人不仅带动了6000多人居家就业,还间接解决数十家企业的招工难题。

  48岁的农民陈婉花就是一个普通农妇,她家的水泥店就开在村口,生意并不是很忙,有时候一天都没有顾客。去年年初开始,陈婉花就从经纪人那里领来长尾票夹配件组装,一年下来,她竟然增加了15000多元的收入,因此,她对现在这种生活方式十分满意。据宁海县农办统计,该县农村居家就业的人群中,绝大多数年纪都在45岁-60岁之间,出门打工都已经不太合适,农村经纪人的出现,的确给他们带来了增收的机会。

  宁海城区一个服装企业老板算了一笔账:现在即使提供1500元月薪,外加免费住宿和300元左右的各项保险,企业仍然招不到工人。从去年开始,他尝试将低档的服装序外包6名农村加经纪,年终一算,加工成本还节省了10%左右。现在,通过农村经纪人牵线的业务占到全厂销售收入的35%。据悉,近年来,宁海县文具、饰品、服装等传统制造产业迅猛发展,用工短缺的现象更加突出,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将技术含量不高的工种外包农村经纪人生产,将车间“藏”进千家万户成了一种崭新的经济现象。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通过专家初审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强化金融惠农效...
·宁海旅游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备战国家卫...
·我县“严打”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
·桃源村民用水告急
·桥头胡实施项目经理负责制
·长街一村主任自掏腰包给全村残疾...
·八面来风(2011/05/16)
·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
  图片推荐:
出租车:争当文明服务践行者
图说中国网友:驴行宁海
基质栽培技术助推“金龙浦”发展
减灾从我做起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