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宁海亮点工作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300家文具企业团购上海设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地处小县城的文具制造企业如何提高设计创新能力?宁海县300多家企业的做法是:联合起来,到人才济济的大上海去团购设计。昨天,记者从宁海文具协会了解到,首笔生意――宁波彬彬文具公司和上海浩汉工业设计公司已经达成合作协议。

  宁海是全国有名的文具生产基地,2005年年产值已达50亿元,出口额达38亿元。该县设计生产规模年产值1000万以上的企业有80家,产值上亿元的企业就有12家。但由于设计能力不足,该县许多文具企业只能靠贴牌生产,利润空间越来越小,部分企业的利润率从过去的20%左右跌到2%,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成了这些文具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今年年初,宁海文具协会带着300多家文具企业的需求找到上海创意产业中心,要求对方为宁海文具发展提供设计创意。

  据了解,上海创意产业中心是该市创意产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员单位涵盖1300余家创意领域企业、机构和个人,而专门的工业设计也有上百家。他们的设计创意源源不断,却苦于找不到创意产品化的渠道。由于两个地区的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因此双方谈判一拍即合。今年年底,上海设计咨询管理公司将和宁海文具协会合作,成立宁海工业设计研发中心,为该县文具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设计支援。

  据介绍,上海设计和宁海文具的合作将采用“大设计”模式,改变以往文具设计仅限单个产品的做法,设计方将根据文具企业的产能、市场占有率和目标市场等特点量身定做系列产品设计。这样不但可以使文具企业通过独特而统一的设计确定品牌形象,而且可以使设计企业熟悉文具市场,建立完整的设计数据库。(记者周武军陈勇方敏)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通过专家初审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强化金融惠农效...
·宁海旅游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备战国家卫...
·我县“严打”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
·桃源村民用水告急
·桥头胡实施项目经理负责制
·长街一村主任自掏腰包给全村残疾...
·八面来风(2011/05/16)
·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
  图片推荐:
出租车:争当文明服务践行者
图说中国网友:驴行宁海
基质栽培技术助推“金龙浦”发展
减灾从我做起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