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心灵去旅行
——中外大学生与当代徐霞客畅谈旅游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1 01:03

  宁海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100名学生代表和来自多个国家的50名在华留学生代表,以及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代表共同参与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外大学生旅游发展论坛。他们畅谈对旅游生活的独特认识,分享对旅游生活的深刻感悟,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头脑风暴。

  来自清华大学的揭晓蒙说:“大学生‘行万里路’应该是身先士卒的。大学提供给我们的是各种走出课本的机会,也在增加让我们走出课堂去户外体验的比重。通过亲自去看一看、走一走,我们用自己的观察凝聚了一本当代的书。”

  “旅游的真正意义是对人生的一种新考验。旅游是眼光,能发现欣赏这个世界上以前没有留意到的美丽。”中国人民大学的澳洲留学生托马斯·威廉说,“每一个人都希望对周围的世界,对不同的民族有更多的了解。通过此次旅游,我觉得相互合作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当代徐霞客代表黑剑说:“我的旅行初衷是从拓宽生命的宽度开始的,我希望我能够把地球上所有能去的地方都去了。到现在,我更多的是为许多像我一样没有多少钱又想周游世界的人去摸索方法,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快乐。很多人通过对我的省钱出国妙招的学习,实现了自己出国的梦想。”他还说,“在旅行过程中,我自己也在成长。旅行10年,周游70个国家和地区,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不是我看到的美丽的自然风光,而是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快乐。”(见习记者章莹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二十余年奔走呼吁 三次自费走访...
·景区三天免费游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森林警察加强旅游景区防火工作
·中国宁海·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筹备...
·县公管所精心部署露营大会期间应...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宁海,让大学生们着迷了
·市民夏天乘公交可享清凉
·398年后的新起点
  图片推荐: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传统风俗大巡游 亮相旅游日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举行
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典礼举行
2011中国木作(古戏台)文化高峰论坛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