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提早策划 强化互动 进行直播 新加元素
宁海新闻网“中国旅游日庆典暨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系列宣传有亮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6-03 09:20

  宁海新闻网讯从2002年到2011年,十年的时间里,宁海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开游节,特别是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的举办。为了当好东道主,做好外宣工作,宁海新闻网的这次宣传策划思路既要聚焦“首个中国旅游日”,又要切合“相约在宁海”,全面、细致、突出地展现宁海的灵山秀水、悠久人文和迅速发展的生态旅游事业,并及时报道节日动态,搭建旅游招商平台,努力为各项活动的圆满举办营造热烈氛围。宣传亮点有如下几点:

  一、早策划、精制作、优细节,齐心合力做好系列新闻专题。

  早在4月初,宁海新闻网工作人员在宁海县新闻中心领导的指导下,早准备、精策划、优细节,将整个新闻专题的主题定为:喜迎中国第一个旅游日欢庆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同时,还在栏目设置上狠下功夫。该专题共设“活动看点”、“新闻动态”、“图片”、“视频”、“外媒聚焦”、“中国旅游日”、“申日之路”、“今日宁海”、“游在宁海”、“采风作品”、“网友互动”、“历届回眸”等大大小小近三十个栏目。专题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采用图文、视频、互动等多媒体表现形式,运用新闻中心图文管理系统,新闻发稿时效强,坚持“上午新闻不过午”、“当日新闻不过夜”、“图片新闻优先发”的原则,做到重要新闻先审后发,常规新闻边审边发,动态新闻先发简讯后发详讯。在活动期间,专题共发布新闻信息近千条,浏览量达到10多万人次。

  二、互动畅通,讨论热烈,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让网民参与进来。

  新闻媒体,在广开言路,反映民意上具有其他部门所不能代替的作用。为此,宁海新闻网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文峰论坛,开设了专栏“喜迎首个中国旅游日·欢庆第九届徐霞客开游节”。网民们通过发帖、回帖的方式为“中国旅游日”、“徐霞客开游节”呐喊,为新闻专题的栏目设置、内容填充等具体操作问题提供宝贵意见。据统计,截止截稿时,该专栏共发布主题279个,帖子量达到3144个。一批文峰论坛的摄影好手还当起了随队记者,随时随地进行播报,如白溪钓翁的“图片播报:中国旅游日宁海主会场庆典活动中外民俗风情大巡游”,引来10290多人的“围观”,可见这次活动的受关注程度。专栏的推出,构建了一个网民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的交流平台,增加了网民的参与度,提高了活动的广泛性。

  三、利用现有资源,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为了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也为了弥补网友不能到现场观看演出的遗憾,宁海新闻网对开游大典和大型音乐激光焰火晚会进行了网络直播,受到了海内外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

  据悉,为了及时准确地宣传好这项重要活动,宁海新闻网提早做好直播准备,充分利用网络传播的优势,以宁海电视台的视频资源,开展网络视频同步直播,从而使境内外受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开游节的精彩动态。当天,直观形象的视频直播大大提升了宁海新闻网的点击人气,单就“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就有超过2万人次观看,当日宁海新闻网的总访问量超过13万人次,充分体现了新闻网站作为外宣“窗口”的作用。

  四、积极探索新的模式,用“微博”、“新闻采访”为宣传增加新动力。 

  除此之外,为了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新闻网的工作人员还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具体有两点:其一、巧花心思,从形式、细节入手,在原有的文字、图片、视频、互动等多媒体表现形式上,还增加了“微博”,用最新的方式,让网友多方面地互动起来,以此来加强节日气氛的渲染和网民的参与度。其二、派出专职记者,跟踪报道。如针对新闻网的新动向,《<中国旅游日庆典暨第九届徐霞客开游节专题>隆重推出》、《宁海新闻网将网络直播“‘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浙江宁海)”盛况》、《网友播报:宁海5·19开游节上新浪首页啦!》。让工作人员真正参与此次活动中去,到现场感受节日的热烈氛围,从而反馈最真实的情况。如《宁海,让大学生们着迷了——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宁海考察侧记》、《文化的碰撞友谊的绽放——百所高校留学生代表联谊晚会纪实》、《一场在野外举行的狂欢晚会——中国宁海·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之许家山音乐晚会侧记》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  黄浓珍)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提早策划 强化互动 进行直播 新加...
·省委巡视组通报在我县巡视情况
·全县建筑业发展工作汇报会举行
·“津浩”一年六次捐款6.8万元
·节约每滴水 现在很重要
·感受红色宁海 品味文化宁海 体验...
·我县研发的医用悬浮床通过市级新...
·警方集中整治电子游戏厅
·县公管所积极开展道路运输企业隐...
·桥头胡青年干部人人当讲师
  图片推荐:
端午粽飘香 敬老送真情
长街大棚西瓜陆续上市
载歌载舞庆“六一”
居民共同参与“机关作风大家评”活动
放飞梦想绘童心
“六一”节里党员帮扶困难儿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