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专题听取全县有序用电工作汇报时强调
扎实开展有序用电专项行动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和节能减排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6-08 08: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肖承云)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专题听取全县有序用电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认识到今夏用电供需矛盾依然存在、夏季用电峰谷差加大、高耗能企业用电负荷增大、节能降耗形势非常严峻等形势,增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紧密配合,扎实有效开展有序用电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电力供应和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宁海经济社会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实现健康、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副县长邵兴杰参加会议。

  据分析,由于受电源性缺电影响,今年我县将会出现较大程度的电力缺口,用电形势十分严峻,今年缺电形势也由过去的时段性、季节性缺电转变为全年性、多时段缺电,预计全县用电负荷缺口将达到6万至10万千瓦,其他月份也将存在不同程度的用电缺口,有序用电形势比以往将更为严峻。

  在听取与会有关乡镇(街道)、部门的情况汇报后,褚银良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上升势头明显,用电刚性需求攀升。而与此同时,今年全市乃至全省出现了电源性缺电的局面,电力供应形势十分严峻,导致今年电力供应紧缺与用电需求攀升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制订好有序用电方案,科学调度,科学安排,实现精细化管理,努力做好用电保障工作,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褚银良强调,面对高峰电力紧缺的突出矛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的原则,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有序用电工作,在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的基础上统筹兼顾节能减排、经济转型升级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按照项目管理原则,抽调相关专业人员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分级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明确责任,紧密配合,切实做好有序用电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线路调控”的原则,实施“有保有限”的“差别化错避峰”措施,严格执行定企业、定设备、定负荷、定时间的企业错避峰有序用电安排,对企业有序用电实行精细化动态管理。要扎实推进节能减排与有序用电工作紧密结合,推进节能减排八大专项行动计划,优先安排高能耗、高排放企业错避峰,引导用能大户、高能耗大户尽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办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改造能耗高、产能低、设备落后的企业,利用市场和行政的综合措施,倒逼高耗能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切实加快变配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为电力供应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创新方式,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营造“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的良好节能氛围,使节能、节电成为全县人民一项自觉的习惯和行动,共渡今年缺电难关。

录入: 黄浓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扎实开展有序用电专项行动 全力做...
·今年第二期“宁海新世纪发展论坛...
·我县严格整治淡化海砂市场
·我县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
·今天开展节能体验活动
·许家山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通过...
·为了“教师”这个美丽称谓
·我县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
·宁海用行动献礼世界环境日
·让好眼力伴你一生
  图片推荐:
天公很作美 考生很从容
唱支红歌献给党
奶奶教我包粽子
“包粽子大赛”浓情上演
端午粽飘香 敬老送真情
长街大棚西瓜陆续上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