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位返乡大学生的“农业革命”
——记长街镇博群农场总经理史建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8-03 09:16

  宁海新闻网讯  他年纪轻轻,却演绎了一次惊心动魄、大起大落的商场传奇;他热爱故土,热爱农业,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土地;更重要的是,他希望以青年人的努力,掀起一场“农业革命”,树立起一个农业标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农业中去,让青年力量支撑起未来农业的发展。他就是宁海县长街镇博群农场总经理史建华,一个满怀梦想的青年大学生农民。

  拼搏商海  演绎人生传奇

  在回归农业前,史建华的人生已经打上了“传奇”的烙印,走出了一条有异于普通年轻人的成长道路。

  2003年,史建华考入北京一所高校就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但是仅仅几个月后就选择保留学籍从军,放弃了舒适的大学生活到部队去过艰苦的军旅生涯。部队是个大熔炉,两年军旅生涯的磨练,使史建华具备了坚韧的意志、开拓的风格和拼搏的精神。

  2005年,史建华服完兵役回到学校,经过部队的锻炼和学习,他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发生了变化,他认为文凭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有多少真才实学,他需要寻找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因此,他再次选择了放弃大学生活,直接进入社会这个大舞台。刚离开学校的时候,史建华从最底层的营业员做起。虽然工资很低,但他努力在工作中坚持学习,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做好销售、如何处理人际关系。2006年,史建华进入一家港企当业务员,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史建华很快得到晋升,由业务员成长为业务经理,又从业务经理升为大区销售总监。在这段时间里,史建华刻苦钻研营销管理和市场销售,为他后来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7年5月,史建华离开原来服务的公司,利用自己一年多时间积累下来的资本在杭州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浙江满山贸易服饰有限公司,他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每天努力工作,建立了一个具有一定凝聚力、协作力的团队。经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公司很快进入正轨,经营销售业绩可观,很快就为公司取得赢利,公司以惊人的速度壮大,短短一年时间积累了三四百万元的财富。“天有不测风云”,受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年底,由于经验不足,新公司在这场金融风暴中倒闭了。史建华一下子从一个手握三四百万元财富的小老板落魄为一个负债80多万元的穷小子。

  2009年是史建华“凤凰涅槃”的一年,他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这一年,他背着巨债回到宁波,身上只剩下2元钱,穷困潦倒到想自杀;这一年,他每天骑着一辆从旧货市场买来的破自行车穿梭于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白天帮几家公司跑业务,晚上就去做小工,累了就睡广场睡桥墩。短短半年时间里,他用两元钱起步赚到了20万元。重要的是这一年,史建华终于明白了自己想要做的事业是什么,想要过的生活是什么?“回到老家,站在自己的土地上,我忽然觉得心里很踏实,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温暖与感动,激励着我重新站起来。”史建华这样解释自己回归家乡从事农业的感觉。

 [1] [2] [3] 下一页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一位返乡大学生的“农业革命”
·我县16支民间戏曲队唱响街边村头
·我县开展工程自卸车专项整治活动
·水库河道巡查员培训工作举行
·站在高山上的人
·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八一”走进军营
·上半年内资经济主体运行保持良好...
·黄坛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结硕果
·当心整容成毁容
·我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图片推荐:
金牛山的葡萄熟了
绘一把廉政小伞 展一片廉洁天空
青年学生暑期走访革命前辈受教育
县信用联社慰问一线交警
七彩农业公司为农产品添彩
军民鱼水一家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