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出游宝典 正文
     高级检索
 
边走边吃 一个吃货的秋季旅游宝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14 17:01

  秋来南瓜飘红

边走边吃 一个吃货的秋季旅游宝典

南瓜大丰收的场面

  我是从东方市往东北方向进入昌江的,当驱车抵达县府所在地石碌镇的时候天光刚完全透亮,安顿好当天的住宿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就向西直奔海边,沿途看到道路两边有大片平坦肥沃的农田。走着走着就看见前方一辆巨型卡车停在路边,随即又见一众沸沸扬扬的人群聚拢在那,换挡低速行驶擦身而过,这才看清楚原来大伙都在摆弄田地边上一大片已经采摘下来的南瓜。超过卡车靠边停下,三步并作两步地朝那火红的田野靠拢。眼前的南瓜用红得扎眼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在匍匐的墨绿色藤蔓中一个橙红的南瓜已经非常醒目,三个、十个、一片、一堆、一座,当这种橙红以海量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只能用热烈和旺盛来表达。

  一年中也难得碰到如此艳丽的一大块色彩。看见我饶有兴趣,农家主人大方地允诺我可以自行去田里采摘南瓜。田间收获季节主人都从本村或邻村请劳工来帮忙,那些戴斗笠的女人是来帮着捡瓜的;另外一些肌肉强劲、胸膛黝黑的汉子是来装货的,他们两人一组。每次把一网兜100斤重的南瓜从田边抬上货车。劳务费挑瓜每天30元,装货每天50元。所以劳动是辛苦的,自己亲身体验汗水后的成果更懂感恩。

边走边吃 一个吃货的秋季旅游宝典

棋子湾是以异石为看点的海湾

  TIPS

  前往线路:自驾方式,到昌江黎族自治县可以有多种路线到达,比较便捷的是环岛高速路线“西线高速”,就是以三亚(微博)或海口为起点,如果从三亚出发,可以按照顺时针方向以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转S311省道往昌化港方向为行车路线,如果是从海口出发,可以按照逆时针方向以海口——临高县——儋州市——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转S311省道往昌化港方向为行车路线。

  全国各地飞到海口,自驾可选择租车,按车型不同从200元到三四百元每天不等,景点距离近,自驾既方便也不容易疲劳;或选择长途汽车从海口到达昌江黎族自治县县政府所在地石碌镇,再包车前往,包车需事先做好线路计划,与司机明确行程后再议价钱更为稳妥明了。

  个人提示:此地为农业区,有很多大型农场和种植户,从雨季向旱季的转换过程中,田地中很多果实随之会改变色彩,天空也会变得更加清澈,透晰度高。

  住宿:昌江黎族自治县县政府所在地为石碌镇,去往昌化港方向摄影、旅游当天可以来回,所以建议住在石碌镇。石碌镇可上网宾馆不多,经常客满,其他各类小旅馆较多,价格大多在80~150元/标准间。

  周边能玩:古昌化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古昌化县的县城;霸王岭位于昌江县东南部,与白沙、乐东、东方三县相毗邻,这里有上万顷的热带原始森林,林木种类1400多种,有见血封喉等珍贵树种。

  周边能吃:重点推荐海鲜鱼干,县港口人家很多都晒制各类鱼干和虾干,体形较大的红鱼干、鱿鱼干等都是清蒸或煲汤的好食材,这类大鱼干品种和实惠价格是海南岛西部港湾的特色。

  推荐游玩地:棋子湾海滨沙浴理想地

  昌江黎族自治县的棋子湾是以异石为看点的海湾,来到棋子湾,跳跃在连绵不绝的馒头型石堆上,感觉岸边是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洋流的鬼斧神工把这些石头雕琢成大片的菠萝状表面,海湾怀抱中,涨潮的海水不懈地拍打着礁群,掀起一束束激流,大有“浪击千层势欲颠”的气势。上到高处俯瞰沙滩,简练光滑的海岸弧线把海水与陆地分隔成蓝、黄两块明朗的色彩,山脚下穿着鲜艳的游客把土黄色石堆点缀得生动灵性。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精品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一个小区的中秋晚会
·专家提醒:把住“三道防线” 减少...
·长街镇精心部署扎实推进镇党委换...
·把青春献给山里孩子
·大都置业举行中秋业主联谊活动
·儿童入园难适应 专家为您来支招
·胡健:快乐的大学生“猪倌”
·宁海人才招聘网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务实创新 形成合力 推动村级便民...
·抓突破 百日会战促进度 抓协调 推...
  图片推荐:
省摄协组团来我县采风
志清员工子女喜领上大学助学金
教你如何分辨真假钞
胡健:快乐的大学生“猪倌”
花好月圆乐中秋
多部门联合检查校车交通安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