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下基层进农村入企业 听民声理思路破难题
市领导在宁海开展一线服务蹲点调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0-26 09: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邱剑刚娄伟杰)根据宁波市委“一线服务月”活动的统一部署,昨前两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副市长成岳冲带领市调研组来到我县开展蹲点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当前基层群众、企业发展、项目推进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基层经济发展理清思路,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县领导王剑侯、李贵军、王建云、林惠明、邵兴杰、尤永成一同参加调研。

  10月24日,市调研组首先赴跃龙街道屠岙胡村同乐园调研基层文化建设。宋伟表示,同乐园充分挖掘当地文化资源,为村民提供基本文化服务,是对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有益补充,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随后,市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前童镇板岭陈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及拆迁安置房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前童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宋伟要求,要切实加大古镇开发力度,把古镇核心区的建设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内宣外宣并重,使古镇的开发成为一种共识。同时,要大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推动邻里和睦,推动人与人、村与村、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和谐。10月25日上午,市调研组参观走访胡陈乡东山村旅游农居。宋伟说,开发旅游农居,村民直接受益,这是一个有益的探索,建议宁海有条件的乡镇把生态保护、休闲旅游、民俗文化的提炼有机结合起来,先行推广旅游农居。下午,市调研组还深入位于梅林街道的宁海县天元硅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宁海蹲点调研期间,市调研组还分别组织召开了县、镇(乡)、村和企业层面的座谈会,与部分基层干部、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听取我县经济社会运行发展、创先争优和“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王剑侯在汇报时说,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个加快”的战略部署,经济运行在稳增促调中总体向好,工业产业在转型升级中优化提升,重大项目在聚力打造中扎实推进,“大森林、大景区”建设、大交通大水利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项工作在有力实施中亮点凸显,社会事业在管理创新中加快发展。虽然前三季度我县经济总体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但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经营成本和风险加大、土地要素制约明显等问题,下阶段我县将突出“抓企业服务,促平稳增长”,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活动,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抓好项目培育和项目攻坚,促进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大力推进新兴城市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完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安居等“五大网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宋伟指出,近年来,宁海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过程中形成了新的理念,取得了新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宋伟强调,一是砥砺奋进,推动科学发展。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群众利益诉求多元,各种矛盾凸显。要使科学发展的理念入心入脑,在干部群众当中形成解放思想、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树立发展的坚强信心,以思想新解放争创发展新优势,走出一条新路,开辟新的前景。二是克难促调,保障平稳增长。深入开展“一线服务月”活动,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一线服务、保障经济平稳增长的要求,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关键是服务企业,要把市里制订的金融和综合性扶持政策解读好、落实好,同时,把市、县两级财政、税收等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统筹起来,更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要咬紧牙关抓转型升级,现在这个时候是中小微企业面对困难、迎接挑战的关键时期,更是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的最佳时机,广大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把困难当作转型升级的倒逼机遇;宣传、维稳、经济等主管部门要有机协调,定期地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时时研究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情况,对面临破产清算的一些企业采取有差别的针对性措施,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行妥善处置。三是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文化系统更是要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同时,要坚持从宁海文化建设的实际出发,走有特色的文化建设路子。四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三思三创”活动,为顺利完成换届任务创造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围绕“选强配优”要求全力做好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严肃换届纪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顺利选出符合民意、能够更好地组织带领干部群众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领导班子。

  成岳冲在蹲点调研时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发展中凸显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困难、发展受阻等问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提出的要求,整合资源、整合力量,化解各种矛盾,继续推进大项目、重点投资项目建设,确保年初所定的重点项目能够落地、开工,同时要及时谋划好明年的一批重大项目。要在CPI高企的情况下,高度关注民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低收入人群的生活。要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突出经济为中心、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社会事业的发展。同时,今年是换届之年,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决不能因为换届影响工作、耽误发展。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胡财陆:从门外汉到“鸡司令”
·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问答
·网络诈骗电话日益猖獗 提醒大家...
·城乡社区服务中心促城乡公共服务...
·“因公违法”究刑责 开除党籍敲警钟
·桥头胡中老年人乐衷广场健身舞
·广交会宁海企业收获颇丰
·市领导在宁海开展一线服务蹲点调研
·市人大调研宁海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褚银良率党政代表团赴港参加2011...
  图片推荐:
市领导在宁海开展一线服务蹲点调研
城区电力用户将全部实现用电信息智能采集
县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商会)成立
胡财陆:从门外汉到“鸡司令”
三地越剧票友送戏进社区
忆往昔 话发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