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人大举行新水土保持法法制讲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0-27 08:2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韵健)昨天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法制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浙江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教授王安明为主讲人,主要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专职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业副职、县水利局相关干部参加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中建主持讲座。

  讲座上,王安明教授从我国水土保持的基本情况、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体系、《水土保持法》确立的主要制度这三方面详细介绍我国水土保持的相关情况。他说,我国自制定《水土保持法》以来,逐步建立健全了水土保持法体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注重效益的方针,强化监管,加强技术创新工作,人为水土流失加剧趋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水土保持体系进一步夯实。

  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学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深大家对新《水土保持法》的立法要义和条款内容的理解,增强了开创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讲座结束时,陈中建说,王教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讲解深入浅出,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极富现实操作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使我们受益匪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向着幸福前进
·胡财陆:从门外汉到“鸡司令”
·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问答
·网络诈骗电话日益猖獗 提醒大家...
·城乡社区服务中心促城乡公共服务...
·“因公违法”究刑责 开除党籍敲警钟
·桥头胡中老年人乐衷广场健身舞
·广交会宁海企业收获颇丰
·市领导在宁海开展一线服务蹲点调研
·市人大调研宁海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图片推荐:
市领导在宁海开展一线服务蹲点调研
城区电力用户将全部实现用电信息智能采集
县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商会)成立
胡财陆:从门外汉到“鸡司令”
三地越剧票友送戏进社区
忆往昔 话发展
⊕《今日宁海》速览